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將推侯友宜競選連任 林佳龍:來場君子之爭

2022/7/12 14:20(7/12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獲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前右4)12日出席新北市黨部「第7屆黨部主任委員暨執評委員交接就職典禮」,在黨公職全力相挺下,展現超人氣。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7月12日
獲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前右4)12日出席新北市黨部「第7屆黨部主任委員暨執評委員交接就職典禮」,在黨公職全力相挺下,展現超人氣。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7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2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總統是伯樂,他也要證明自己是千里馬;國民黨將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連任,他說,尊重對手,盼來場君子之爭,展現高品質民主之爭。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天於板橋龍翠活動中心舉辦「第7屆黨部主委暨執評委交接典禮」,邀請黨秘書長林錫耀、連任的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黨籍立委及議員參選人等黨公職也都出席,展現團結氣氛。

林佳龍在現任議員及參選人共同造勢下,宣示全力展開競選活動。他表示,離投票日僅剩137天,他會用百米短跑速度參選,這場選舉的布局就是「雙北雙箭頭」,雙北雙贏,領航台灣;總統蔡英文是伯樂,他也要證明總統眼光,挑選了一匹「千里馬」。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蔡總統說服他的3點理由,分別是他的民調最高、最能團結黨內及最能打贏對手,因此,他沒有拒絕理由,他原有的規劃可放在台北,也能放在新北;基於團隊需要,他已就戰鬥位置。

媒體詢及對國民黨將提名侯友宜競選連任一事。他表示,尊重對手,也讓選民有選擇,畢竟選舉是選人,也選自己未來,他也會提出宏觀願景。

他表示,侯友宜先前遲遲未決定參選,是否有另外目標,既然決定了,社會關心侯友宜是否能心在新北,好好把最後任期做好。他也期盼和侯友宜來一場君子之爭,展現高品質的民主之爭。

他表示,「台北+」12堂課適用於台北及新北,首都 圈區域聯合治理,例如第7課流域治理,淡水河要全流域治理,不能有本位主義,可以解決首都圈區域發展的對策,也可以整理成他的政見。

他表示,「戰場在哪,我就在哪」,後續將找競選總部,並請新北9名區域立委及黨部主委何博文、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等人來擔任競總發言人。

林錫耀受訪表示,選對會同意推薦林佳龍參選,從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反應及批評,顯示其不安及心虛,也證明民進黨做了正確決定。

立委蘇巧慧表示,林佳龍今天起跑,這場仗不好打,大家都會全力以赴;新北市是重要城市,林佳龍是黨內優秀的人,林佳龍來帶領所有小雞們參選,大家都很振奮,相信一定會團結打贏這場選戰。(編輯:陳仁華)1110712

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黨籍立委蘇巧慧(中)12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場仗不好打,大家都會全力以赴;新北市是重要城市,林佳龍是黨內優秀的人,相信一定會團結打贏這場選戰。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7月12日
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黨籍立委蘇巧慧(中)12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場仗不好打,大家都會全力以赴;新北市是重要城市,林佳龍是黨內優秀的人,相信一定會團結打贏這場選戰。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7月12日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12日在板橋龍翠活動中心舉辦「第7屆黨部主委暨執評委交接典禮」,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右)頒發當選證書給連任的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左)。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7月12日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12日在板橋龍翠活動中心舉辦「第7屆黨部主委暨執評委交接典禮」,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右)頒發當選證書給連任的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左)。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7月12日
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右3)12日受訪表示,從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反應及批評,證明民進黨提名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是正確決定。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7月12日
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右3)12日受訪表示,從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反應及批評,證明民進黨提名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是正確決定。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7月12日
國民黨將由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獲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前中)12日受訪表示,尊重對手,盼來場君子之爭,展現高品質民主之爭。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7月12日
國民黨將由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獲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前中)12日受訪表示,尊重對手,盼來場君子之爭,展現高品質民主之爭。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7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