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論文遭疑涉抄襲 藍委籲台大依法審慎審查

2022/7/17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許秩維台北17日電)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遭質疑涉抄襲,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已有台大學生向校方檢舉,根據台大內規,在確認受理後應組審定委員會,在2個月內完成審定,呼籲台大依法審慎審查,以回應各界的期待,也維護台大的學術倫理。

台灣大學校方回應中央社記者表示,有關校友涉及論文抄襲事件,教務處已根據校內相關處理要點規範,查核檢舉函內容後,移送社科院處理。

台大校方指出,社科院將組成委員會調查並審定,按規定應於2個月內完成;對於碩士畢業生論文涉及抄襲,學校有相關要點規範及作業程序,一切按標準程序處理,此程序與當事人身分無關,過程也不受任何外力影響,以維持專業審查的獨立性與公信力。

林智堅論文遭質疑涉抄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費鴻泰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曾銘宗表示,根據台大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所謂抄襲是指援用他人資料未註明出處。註明出處不當,情節重大者,以抄襲論。林智堅的論文抄襲這麼嚴重,這已是事實問題,而不是政治問題,不要模糊焦點。

曾銘宗指出,台大學生已在6日具名向台大校方檢舉林智堅論文涉抄襲,要點也規定,台大教務處在受理檢舉案件後,應於4天內確認是否受理,對於受理的檢舉案件,移請被檢舉人所屬學院於10天內組成審定委員會,並於2個月內完成審定。經審定確認違反學術倫理情節重大者,應予撤銷學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曾銘宗表示,呼籲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委員們聽到社會各界的呼聲,能夠客觀、依法、審慎審查林智堅論文抄襲案,以回應各界對台大的期待,也維護台大的學術倫理。

費鴻泰則指出,林智堅、余正煌論文的基本架構,都來自當年的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與研究助理楊喜慧共同撰寫的「2014台灣地方選舉柯文哲現象的外溢效果」,憑良心講算是瓢竊,陳明通、林智堅等人應該出面說清楚,呼籲陳明通、林智堅不要毀了台大的校譽,及碩士在職專班的精神。(編輯:林淑媛)111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