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會民進黨團 陳時中:未來市府會做事且做對事

2022/7/20 13:35(7/20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排左3)20日中午拜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他表示,拜會的目的就是準備進軍市府,向議員表達要對他有信心、一同作戰。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1年7月20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排左3)20日中午拜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他表示,拜會的目的就是準備進軍市府,向議員表達要對他有信心、一同作戰。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1年7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0日電)台北市長選戰開打,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拜會市議會民進黨團,表達他對進軍市府有信心,且有了議員的監督與基層經驗,未來市府團隊將會做事且做對事。

陳時中今天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黨團總召江志銘致詞表示,陳時中過去是優秀的防疫指揮官,相信未來也會是優秀的市長,預祝陳時中高票當選、市議員全壘打。

江志銘指出,年底選舉目前呈現三腳督局面,但有人想要促成藍白合,或扭轉成藍綠對決,因此他要公開向民眾黨及國民黨喊話,民眾黨要堅持、國民黨要有志氣,不要操作棄保花招,大家公平競爭,各憑本事。

陳時中說,今天來拜會的目的就是準備進軍市府,向議員表達要對他有信心、一同作戰,另一個是強調他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訓練下,有政府、會做事。

陳時中指出,除了防疫指揮時大家一條心對抗病毒,他5年來擔任部長時期,衛福部制定8部法律、修正90部法律,其中修訂332條、增訂47條、刪除4條,每一條都要與立委充分溝通,讓立委明瞭施政的必要性。

陳時中說,由此可見他的團隊具備溝通、協調能力,與願意溝通的精神,加上議員一起監督,讓他不僅會做事,還能做對事,提供對市民最好服務,讓台北再度起飛。

黨團成員接著在總幹事簡舒培帶領下呼喊「台北前行、台灣共好,市長當選、議員紅不讓」口號。

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希望體現團結合作的精神,作為市長參選人,要有充分準備就要與議員溝通,不是自以為會做事就不溝通,因為把事情做對、做好,要靠議員們的監督,並整合議員在基層的經驗,未來市府團隊將會做事且做對事。

媒體詢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目前採佛系打法,是否認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才是最大的對手。陳時中回應,不用輕忽任何對手,因為每名對手都有不同打法、不同組合、不同背景與不同實力。

陳時中說,現階段最重要任務就是把自己介紹出去,讓市民明白他做事的決心與能力,不用期待誰要去棄誰、保誰,這不在考慮範圍內。

對於衛福部長任內修訂通過自豪的法律,陳時中指出,醫療法修訂講了將近20年,每次會期都被提出但從未過關,而他在衛福部的第一個會期就讓醫療法完成修訂了,幫助增進醫病關係與醫療品質。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在今年通過,還有109年通過的公共衛生師法,這些都顯露團隊的能力,為了社會正義及正確的事情,都會努力溝通促成。(編輯:陳仁華)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