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指警察過勞影響治安 侯友宜:不斷增加警力

2022/7/24 13:27(7/24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24日表示,他任內不斷增加警力,治安大幅進步並獲警政署多項評比第1名。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7月24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24日表示,他任內不斷增加警力,治安大幅進步並獲警政署多項評比第1名。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7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4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新北警民比是六都負擔最重的,使得警察過勞並治安出問題;市長侯友宜表示,任內不斷增加警力,治安大幅進步並獲警政署多項評比第1名。

林佳龍今天參拜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時表示,他是來還願的,因為國道增建林口南出北入匝道,感謝觀音佛祖保佑能順利找到土地和經費。

媒體詢及林佳龍日前提到警察市長和交通市長說法,他表示,侯友宜最近從警職退休,大家才發現侯具有警察身分,不是一般民選首長,他才會說,新北市長不只要警察經歷的人,下一階段要有交通專業的人接棒。

林佳龍表示,在台中市長任內就很重視警察及消防人員福利及廳舍增建,新北近來出現治安問題,主要原因就是警察過勞,警民比是六都負擔最重,但警政署曾增訓5000人力,兩年前培訓完成了,新北因財政能力有限拒接,使得去年執勤傷亡就高達70多人,他會比侯友宜更關心維護及爭取警察權益,讓警察做好治安工作,人民生命財產才會有保障。

侯友宜今天則到三峽行修宮祝賀恩主公聖誕參拜祈福贈匾,他表示,台北行天宮是他最大辦案信仰力量,祈求讓國家及人民更安全,同時,三峽恩主公醫院也照顧很多人,他特別感恩惜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侯友宜對媒體談到交通市長和警察市長問題時表示,不一樣職業類別,應該要互相尊敬,努力踏實努力做事。新北警察真的很辛苦,他近年來不斷增加警力,但新北市幅員遼闊,警察要承擔更多治安工作責任。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治安及警政署各項評比也大幅進步,去年國家警光獎在交通犯罪偵查及總合類等重要指標都拿到第1名,謝謝警察弟兄,團結合作面對險惡治安環境,大家一起拚,守護新北。(編輯:方沛清)111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