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詐騙簡訊氾濫 藍委籲跨部會全面打擊

2022/7/25 15:40(7/25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右2)、立委費鴻泰(左2)、謝衣鳯(右)25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邀集法務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金管會、警政署等部門,對投資型詐騙無孔不入,傳送不同類型的詐騙罐頭簡訊,要求相關部門必須拿出解決方案,以減少民眾財物上的損失。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7月25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右2)、立委費鴻泰(左2)、謝衣鳯(右)25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邀集法務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金管會、警政署等部門,對投資型詐騙無孔不入,傳送不同類型的詐騙罐頭簡訊,要求相關部門必須拿出解決方案,以減少民眾財物上的損失。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7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5日電)投資詐騙簡訊氾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投資詐欺件數4年來逐年遽增,顯示政府查緝措施用處不大,民眾不堪其擾,建議由行政院協調相關部會全面打擊投資詐騙。

近期多數民眾接到「有急事找你」或假冒名人「投資、報明牌」等炒股、投資詐騙簡訊,或要求加LINE通訊軟體,令人不堪其擾。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副書記長謝衣鳯及立委費鴻泰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相關部門必須拿出解決方案。

曾銘宗表示,投資詐騙簡訊幾乎天天發生、處處發生、時時發生,他個人就接到「國安基金投資顧問」的詐騙簡訊,國安基金哪來的投資顧問?真是亂七八糟。詐騙簡訊氾濫橫行,政府的查緝措施,顯然用處不大,民眾不堪其擾。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認為遏止投資型詐騙不是單一部會就能夠解決處理,建議警政署透過內政部將打擊投資型詐騙方案,提報到由行政院長主持的治安會報列管執行,由行政院協調法務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金管會、警政署,全面打擊投資詐騙。

費鴻泰表示,他每天都在刪除手機投資型詐騙簡訊,一天至少可以收到4則類似投資詐騙簡訊,若不知情民眾點入簡訊的短連結,就有可能遭到詐騙陷阱,個資遭到竊取。另外,包括立法院辦公室電話,都會接到投資型詐騙電話,為何詐騙電話能夠無孔不入打進公務機關。

謝衣鳯指出,根據警政署刑事局統計詐欺案件發生數,投資詐欺件數4年來逐年遽增,成長7.95%。民眾每天刪不完的詐欺罐頭簡訊,而警政署刑事局詐騙簡訊的攔阻率只有6%,代表更多詐騙金額無法追回,盼行政院「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能降低詐騙簡訊發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列席的法務部檢察司科長李思達表示,會結合檢警全面查緝各類詐欺犯嫌,強化贓款查扣工作,協助被害人贓款返還跟減少被害損失。

與會的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打擊詐欺犯罪中心主任林淵城指出,針對投資詐欺簡訊,警政署除了165詐騙電話外,也一直在推動關鍵字的攔阻,也與NCC溝通,請電信公司的電腦也要做AI分析。必須要從前端設置管理、攔阻機制,多管齊下,才能避免類似事件一再發生。(編輯:蘇志宗)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