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可能訪台 鄭文燦:共軍威脅對和平沒幫助

2022/8/2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日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訪台最重要的訊息就是「美國國會支持台灣」;兩岸要朝向和平對話,就不要軍事威脅,針對性的演習對兩岸和平沒有幫助。

鄭文燦今天上午在議會備詢時表示,裴洛西(Nancy Pelosi)過去就很支持台灣,台灣關係法每次的紀念活動,也幾乎都有表達意見,也通過了很多友台的法案,「我到美國訪問時,也曾拜會過她」,裴洛西曾說很喜歡台灣,希望有機會能來台灣訪問。

鄭文燦說,美國處理亞太事務很謹慎,裴洛西隱藏版的行程並沒有事前宣布,相信都是為了做最周全的安排;「訪台最重要的訊息就是,美國國會是支持台灣的」,而且美國基於民主國家的價值,希望台灣能在不受威脅的情況下,得到國際社會更大的支持。

鄭文燦也說,共軍針對性的演習,對於兩岸和平並沒有幫助,也會帶來台灣人民的反感;民主國家的國會議長來台灣做訪問,過去也有類似的例子,最近歐洲的國家包括歐盟議會,也有很多訪團來台灣、也是公開的。

鄭文燦表示,兩岸要朝向和平的對話,就不要採用軍事上的威脅,或是灰色地帶的恐嚇,只會造成更大的反感;裴洛西能夠來台灣訪問,朝野都應該一致支持,因為這是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對台灣是有加分的,「我當然也歡迎她來台灣訪問」。(編輯:李錫璋)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裴洛西確定來台 胡錫進揚言軍事回擊但非開戰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