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將抵台 陳時中: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2022/8/2 20:12(8/2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於今晚抵台訪問,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呼籲台灣人要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

陳時中今天晚間到萬華區出席「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替市議員劉耀仁站台,並在活動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裴洛西即將來台,陳時中表示,這樣一名重量級的人物從理念相近、追求自由民主的國家來,當然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媒體詢問,怎麼看國民黨陣營對此事態度分歧。陳時中說,要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我們都是勇敢的台灣人、堅毅的台灣人」,全體一起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因應國際情勢,努力取得最有利的地位。

媒體再問,怎麼看中國因此暫停台灣多家食品廠產品進口。陳時中回應,中國常常在生氣,也沒看到什麼時候對台灣特別友善,雖然沒必要互相激怒,但無法隨時注意中國什麼時候在生氣,只能審慎因應。

此外,媒體詢問,怎麼看最新民調顯示許多民眾看好陳時中當選。陳時中表示,比賽才剛開始,這是場選賢與能的選舉,民調可以作為參考,激勵各個候選人。

陳時中致詞表示,萬華區是台北市較早發展的區域,因此也是較老的社區,這樣的社區若要往前走,有很多要注意的事,包含居住正義與個人權益等,都需要在地人提供相關意見才能做好,因此鄉親要把劉耀仁留下來,他才能把市長做好。

陳時中以台語表示,裴洛西要來台灣了,「就是有朋友從很遠的地方來,很爽」,雖然有些人因此不爽,但台灣人要自己救、自己顧自己的國家,只要把台北顧好,台灣就會好,世界就會看到台灣,台灣就會越來越安全,希望大家一起拚。(編輯:李亨山)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裴洛西擬訪台 總統府官網遭境外攻擊流量增200倍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