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訪立院 游錫堃確診隔離透過視訊表歡迎

2022/8/3 12:40(8/3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王揚宇台北3日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訪問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染疫隔離中,無法親自接待,但於裴洛西蒞臨立法院時,他透過視訊方式表達歡迎,並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代表接待。

裴洛西搭乘機翼漆有美國國旗的美軍C-40行政專機於昨天晚間10時44分飛抵松山機場,她不僅是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後,25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也是自1971年8月當時美國眾議院議長艾伯特(Carl Albert)到訪立法院之後,睽違51年再度有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造訪立法院。

游錫堃日前出訪歐洲,返台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今晨再經醫事人員篩檢仍為「陽性」,無法親自接待裴洛西,安排蔡其昌代表立法院率四大黨團召集人接待歡迎,游錫堃則於裴洛西訪問立法院時,以視訊方式表達歡迎。

游錫堃於臉書表示,大家尊敬的裴洛西蒞臨立法院時,他以視訊方式表達歡迎,看到裴洛西神采奕奕,很是高興。由於今晨篩檢結果,他仍為「陽性」,無法親自接待,所以準備的歡迎詞無從發表,為了表達對裴洛西的崇敬,他決定將原本準備的「歡迎人權議長裴洛西蒞臨立法院」歡迎詞貼在臉書上,敬請大家指教。

游錫堃公布在臉書的歡迎詞指出,三度具函邀請來訪,今天終於實現,感到無比興奮。裴洛西不但是台灣民主化後第一位、也是1979年「台灣關係法」制定後的第一位走入台灣立法院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他謹代表立法院表達萬分的歡迎,並對美國眾議院在裴洛西領導之下,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表達崇高的敬意與感謝。

游錫堃表示,裴洛西被譽為「人權議長」實至名歸,對於裴洛西任內領導眾議院推動多項友台法案,他再度代表台灣國會向裴洛西及美國全體眾議員表達感謝。

他指出,裴洛西不畏恫嚇、排除萬難率團訪台,讓全世界看到美台關係真的堅若磐石,在捍衛民主的路上,台灣不會孤單。

游錫堃指出,台灣位在印太第一線,仍將一本自助人助及堅強防衛意志守護民主;對抗侵略、守護民主,有賴舉世民主國家的團結與合作,希望全球民主國家共同提振世界的民主與和平。(編輯:黃國倫)111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共於台灣周邊軍演 國防部:形同海空封鎖違國際法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