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馬拚外交 駐匈代表劉世忠騎單車上電視受訪

2022/8/26 07:13(8/26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Hír TV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5日專電)匈牙利電視台Hír TV今天播出台灣專輯,介紹台灣的景點和自行車觀光,駐匈代表劉世忠特地現身說法,騎捷安特自行車入鏡向觀眾解釋台灣的產業和觀光優勢,用鐵馬拚外交。

匈牙利電視台Hír TV今晚播出旅遊節目Radar,介紹台灣的觀光和產業,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身穿印有台灣精品的運動服、踩著捷安特腳踏車入鏡,讓記者驚訝他為何不是搭乘外交官轎車來受訪。

劉世忠先用匈牙利語回應說,自己是自行車運動愛好者,喜歡在匈牙利鄉間騎車,甚至騎自行車上下班。

接著劉世忠解釋台灣產業和觀光的獨到之處,首先創新是台灣的基因,晶片佔全球產值比重近7成,經濟實力舉足輕重,可見一個國家的實力不能用面積大小來判斷。

他說,台灣的自行車廠商尤其善於創新,因此在激烈的競爭中居領先地位,捷安特在匈牙利珍珠市(Gyöngyös)設廠的規模在歐洲數一數二,設備也相當先進;台灣鏈條製造商桂盟生產的鏈條全球市占率達7成。

片中還介紹台灣的自行車觀光資源,劉世忠說,台灣有環繞全島的自行車道,歡迎匈牙利自行車愛好者來台旅遊。(編輯:周永捷)111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