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未認證高端疫苗 蘇貞昌:爭取國際認同

2022/9/25 16:03(9/25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中)25日視察屏東榮民總醫院工程進度,針對日本將開放自由行,卻沒有認證高端疫苗,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爭取國際上通過科學檢驗認同。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9月25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中)25日視察屏東榮民總醫院工程進度,針對日本將開放自由行,卻沒有認證高端疫苗,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爭取國際上通過科學檢驗認同。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9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5日電)日本10月11日起開放自由行,但高端未被列入認可疫苗中,民眾得自費採檢PCR,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爭取國際上通過科學檢驗認同。

蘇貞昌今天視察屏東榮民總醫院工程進度,媒體詢問,日本開放旅遊,但卻沒有認證高端疫苗,還得自費PCR,質疑讓民眾多花冤枉錢。

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疫苗是戰略物資,台灣是全世界極少數能自己做疫苗的國家,我們一定要支持,當然也要爭取國際上通過科學檢驗後的認同,而自己就打了高端疫苗。

媒體追問,台北市選戰,媒體人周玉蔻猛攻國民黨台北巿長參選人蔣萬安身世,會不會擔心選戰焦點被模糊?蘇貞昌回應,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先前在行政院團隊中,表現出非常高的領導力,就防疫工作、各方面努力,被世界肯定,自參選以來,也提出最完整的政見,各方面都可以讓台北市民來檢驗,對他很有信心。

另外,藍營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2012年研究案也涉嫌抄襲,會不會力挺他?蘇貞昌表示,陳吉仲都有詳細的說明,希望不要因選舉而扭曲。(編輯:黃世雅)111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