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其昌提台中好行政見 4年人行道整平公里數倍增

2022/9/29 12:31(9/29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左3)29日舉辦「台中好行」行動市長政見記者會,未來要進行人行道大改造,打造台中成為友善行人的城市。(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9月29日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左3)29日舉辦「台中好行」行動市長政見記者會,未來要進行人行道大改造,打造台中成為友善行人的城市。(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9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9日電)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天提出「台中好行」政見,未來要進行人行道大改造,達成4年內讓台中市人行道整平公里數倍增的目標,打造台中成為友善行人的城市。

蔡其昌上午舉辦「台中好行」行動市長政見記者會,由立委何欣純、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及何文海,以及台中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及謝家宜等人陪同,公布行動市長好行政見,要打造台中成為友善行人城市。

蔡其昌表示,在台中市走路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常常會遇到障礙物,像是行道樹就種在人行道正中間,推娃娃車左右都難行,還有電箱設計,也擺在人行道正中間,另外消防栓也常常會設計在人行道中間,最後還有人行道破舊坑洞,樹穴大小不一、高低起伏,這些都是很危險、很不友善的設計規劃,不是以人為本的設計。

對於未來人行道整平計畫,蔡其昌指出,分為3大優先順序,首先,從台中市新興開發區優先做,要求申請建照時,同時審核人行道規劃的設計圖,達到串聯、舒適、安全的基本標準。

蔡其昌說,其次是市民朋友喜歡散步的地點、公園附近的道路及爸媽帶著孩子上下課的地方;第三則是當整條街廓,所有的朋友都很有意願期盼能優先設置或翻新人行道時,也會優先來施作;目標希望4年內達到人行道整平公里數倍增。

蔡其昌也提到,市長盧秀燕執政以來的人行道整平數量實在太少,並沒有用心在服務市民、讓城市更進步及讓這座城市的爸媽、銀髮族能夠有一條舒適、安全的人行道,盧秀燕不做,就讓蔡其昌來做。(編輯:陳仁華)111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