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敏惠順利連任 嘉義市長任期將創4屆紀錄

2022/12/18 17:54(12/18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出身政治世家的嘉義市長黃敏惠18日自行宣布當選,她的任期累計將達4屆創紀錄。(中央社檔案照片)
出身政治世家的嘉義市長黃敏惠18日自行宣布當選,她的任期累計將達4屆創紀錄。(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8日電)出身政治世家的嘉義市長黃敏惠連任成功,由教轉政的她,勇往向前,帶領「有溫度團隊」,曾任2屆嘉義市長的她,4年前回鍋勝選,今年順利連任,總計擔任4屆嘉義市長,將達17年,創紀錄。

黃敏惠於2018年重披戰袍參選嘉義市長,雖然面對藍營分裂,最後仍以5萬8558票,擊敗民進黨尋求連任的涂醒哲,得票數5萬6256票,當年黃敏惠僅以2302票驚險勝選,今年面對前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強勢的挑戰,最後仍順利連任。

黃敏惠自2018年再度主政嘉市這4年,要求市府團隊要成為「有溫度的戰鬥團隊」,加上平時努力、用心,才獲得市民的信任與信賴,市民也較有幸福感。

黃敏惠回鍋執政,在各項評比中都有很好成績,成功讓嘉義市從吊車尾變成火車頭,包括2020幸福城市全國第1,2021施政滿意度全國第1,2022年遠見五星市長。

黃敏惠強調,這4年政績包括舉辦2021台灣設計展、打造「有事青年」政策品牌,力挺青年發展;市庫不舉債,普發消費金及振興經濟;創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及「樂齡健康訓練場」;日環食是200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帶動嘉義市觀光與商業奇蹟、光織影舞開創夜經濟等。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現年63歲的黃敏惠出身嘉義政治世家,是已故前台灣省議員黃永欽女兒,地方人脈雄厚。黃敏惠擁有國立嘉義大學管理學碩士學位,自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後,曾任教台北市中山女中國文教師十餘年。

黃敏惠於1996年3月投入第3屆國民大會代表選舉,當選後,又陸續當選第4、5、6屆立法委員,後來自2005年至2014年,曾任兩屆嘉義市長一職,時間共計9年,她在擔任市長期間,自2008年起擔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2016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落敗,由黃敏惠代理黨主席。

黃敏惠執政路上,除了從父親黃永欽身上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以誠待人」外,也遇到許多貴人,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已故前國策顧問陳政寬,這2人影響最深的是「厚道才能征服人心、行動才能感動人心」,黃敏惠也一直秉持這樣態度,擔任盡責的市長。

長期服務嘉義市政府的一級主管私下形容黃敏惠不僅厚道,對於正確的事,總是付諸行動,勇往直前,待人真誠、始終如一;黃敏惠總是秉持著這樣的態度,盡力做好一個盡職的民意代表、一個盡責的市長。

黃敏惠擔任嘉義市長最大願景,就是全齡共享、世代宜居,成功帶動在地經濟,她希望未來4年嘉義市要能成為台灣新都心,讓年輕人返鄉就業,長輩受到照護,為老中青共同打造一個永續的家園。(編輯:卞金峰)111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敏惠政績做後盾 化解綠營攻勢保住嘉市執政權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