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秉樞判刑2年10月 高嘉瑜哽咽:未予應有懲罰

2022/9/30 17:52(9/30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左)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一審30日宣判,判處林秉樞2年10月有期徒刑,可上訴。高嘉瑜下午出面受訪,表示這個判決過輕,無法讓被告得到應有的懲罰,將提上訴,同時也鞠躬感謝社會大眾關心。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9月30日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左)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一審30日宣判,判處林秉樞2年10月有期徒刑,可上訴。高嘉瑜下午出面受訪,表示這個判決過輕,無法讓被告得到應有的懲罰,將提上訴,同時也鞠躬感謝社會大眾關心。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9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0日電)林秉樞涉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法院今天判處2年10月有期徒刑,可上訴。高嘉瑜哽咽表示,判決過輕,而且私行拘禁竟然無罪,對她來說是很大的傷害,完全沒讓被告得到應有的懲罰,會請檢察官上訴。

針對林秉樞的判決結果,高嘉瑜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過程中數度哽咽。

她說,檢察官當初求刑3年徒刑,法院判決結果,私行拘禁部分竟然無罪,對她來說是非常大的傷害,一定會請檢察官上訴。

高嘉瑜也說,不是只有她一個人受害,同時受到傷害的人還有10幾位女性,裡面有大學教授、名人、法界人士、弱勢單親媽媽等。

高嘉瑜指出,其實這些女性受到的傷害,絕對比她嚴重,但沒人出面指控,因為怕會被被告(林秉樞)報復,更怕成為媒體焦點;所以,她責無旁貸、不能迴避,必須站出來面對這一切,揭發被告惡行,避免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高嘉瑜表示,而且在過程中,被告用盡各種方式,極盡羞辱她,甚至還持續撒謊,也從不認罪,試圖卸責,還用精神疾病等理由脫罪,這種種過程對她來說,都是身心受創、隨時處於恐懼中。

高嘉瑜指出,但她知道,自己所受到的暴力與黑暗,只是冰山的一角,在這社會上還有比她弱勢的受害者,自己必須要有勇氣面對這一切。

高嘉瑜說,希望今天發生在她身上的一切,不要發生在別人身上,未來會透過修法和各種方式來保護被害人,她也會繼續堅持,在法律上爭取應有的權利。

媒體詢問高嘉瑜,會不會覺得法官判太輕;她說,這個判決過輕,而且法官在很多事實上,沒有了解到被告用狡詐方式脫罪、不斷說謊,在法庭上不斷捏造、編造事實,這樣惡劣、卑劣的行為,以現在的判決來說,完全沒讓被告得到應有的懲罰。

高嘉瑜也提到,當時被打到腦震盪,手機也在他的手上,自己被迫不能穿衣服,在這些情況下,該如何逃出飯店,她完全被控制行動自由;此外,她也讓法官知道,其實案發隔天立法院有甲動,黨團要求一定要出席會議,但她沒到現場。

高嘉瑜說,在這過程中,不斷哀求被告,讓她到立法院,但也都不成;因此,法官認為她沒有被囚禁,就不算私行拘禁,令人難以接受這個理由。

林秉樞因施暴高嘉瑜,檢方依妨害祕密、私行拘禁等罪嫌起訴求刑3年,台灣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宣判,依法判處2年10月有期徒刑,部分罪得易科罰金,可上訴。(編輯:林興盟)111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法院判林秉樞2年10個月 高嘉瑜:太輕請檢察官上訴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