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信良:大環境不利 年底選舉對民進黨感到悲觀

2022/10/29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蘇龍麒台北29日電)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表示,年底九合一大選,面臨俄烏戰爭未歇、中美關係與兩岸關係緊張,大局對民進黨不利,加上國民黨在地方選舉占盡優勢;「今年選舉,對民進黨而言,我覺得是蠻悲觀的」。

談到即將到來的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許信良說,對民進黨很不利,全台灣都很不利,這是大勢。

許信良指出,不像2019年香港問題對民進黨很有利,今年從俄烏戰爭迄今、中美關係、兩岸關係的緊張,此外部政治效果對台灣選舉而言,大局對民進黨不利,加上國民黨在地方選舉占盡優勢;他說,今年地方選舉勝負已定了,「今年選舉,對民進黨而言,我覺得是蠻悲觀的」。

對於民進黨的選戰策略,許信良提出建議,認為民進黨今年應該要讓民眾知道,「我們跟國民黨不一樣,是我們讓台灣民主」,怎麼批評民進黨都沒關係,否則就如同3、40年前一樣,早被圍剿、打死了。

他強調,相對中國大陸,民進黨帶來台灣民主的結果,也許選舉對民進黨不利,但這民主精神也是台灣最可貴的,「世界跟我們在一起,是因為我們民主」。

許信良說,民進黨要以「實現台灣的民主」來肯定自己,不要太在乎選舉結果;民主是民進黨最大成就,應該以此自豪,反而不必太計較地方選舉結果,這樣在2024才會有更好的機會。

對於民進黨今年選舉主打「抗中保台」,許信良也不認同。他說,地方選舉有很多的因素,不見得是你執政不力,不要把地方選舉當作是人民支持和平或戰爭的根據;如果現在去做民調,絕大多數的人會希望戰爭嗎?絕對不喜歡。

許信良指出,國際及台灣的輿論都一直強調戰爭的危機、武統迫在眉睫,這個對民進黨絕對不利,「今年是這樣,如果明年再這樣下去,更不利了」。(編輯:黃國倫)111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