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建國批雲林幸福指數吊車尾 張麗善:盡心盡力改變

2022/11/7 11:28(11/7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對於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舉辦「幸福台灣-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雲林縣幸福指數18.14分敬陪末座,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圖)認為,雲林縣長張麗善欠雲林人一個道歉。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1月7日
對於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舉辦「幸福台灣-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雲林縣幸福指數18.14分敬陪末座,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圖)認為,雲林縣長張麗善欠雲林人一個道歉。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1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7日電)「幸福台灣-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最後一名是雲林,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認為,雲林縣長張麗善欠雲林人一個道歉,張麗善則說,縣府盡心盡力改變主客觀條件,責無旁貸。

劉建國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根據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舉辦「幸福台灣-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雲林縣幸福指數18.14分敬陪末座,分數甚至比倒數第二的嘉義縣31.73分低許多。

劉建國表示,現任為政者需要深切檢討,更應向雲林縣民道歉,為何在其執政之下會拿下如此糟的成績,沒有任何藉口,也不能歸咎到前朝,現在是在講未來,可是張麗善在執政時期,還有講其他過去的事非常不負責任。

劉建國強調,雲林縣現在面臨人口流失、青少年失業率高,許多人離鄉背井,為政者要面對、講清楚,且台西產業園區和麥寮工商綜合港等政策跳票,怎麼還好意思說要擘劃2030年。

張麗善則認為,每個縣市的地理環境與先天條件不同,不是只有自己任內幸福指數差,有史以來雲林縣幸福指數都是敬陪末座。

她上任後希望能改變主觀條件,但是非常難,但是盡力改變客觀條件,例如住宅警報器,原先是全台最後一名,裝置率僅17%,現在是全國第一名,達到99%。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有49.7%務農,他們看天吃飯,沒有穩定收入,勉強農民要他說幸福,其實很困難。

張麗善強調,有些比較主觀的數據不是短期內可以改變,需要長期改變,當然縣府責無旁貸,有時跟其他縣市比較,大家基礎點不同,但縣府仍會盡心盡力做。(編輯:陳仁華)1111107

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舉辦「幸福台灣-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最後一名是雲林。拚連任的雲林縣長張麗善(前)7日受訪表示,每個縣市的地理環境與先天條件不同,縣府盡心盡力改變主客觀條件,責無旁貸。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1月7日
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舉辦「幸福台灣-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最後一名是雲林。拚連任的雲林縣長張麗善(前)7日受訪表示,每個縣市的地理環境與先天條件不同,縣府盡心盡力改變主客觀條件,責無旁貸。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1月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