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催票影片 女模里唯:買車票返鄉推翻糟糕的人

2022/11/16 15:31(11/16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1126催票行動計畫公布」記者會16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女兒里唯(圖)現身,會中呼籲民眾回家投票改變苗栗。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1月16日
民進黨「1126催票行動計畫公布」記者會16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女兒里唯(圖)現身,會中呼籲民眾回家投票改變苗栗。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1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民進黨今天推出返鄉投票催票影片,邀請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的女兒、網路人氣模特兒里唯擔任影片主角。里唯說,把這次選舉想像成是一場革命,要推翻那些糟糕的政權與人,不必流血,只需要買一張車票回家。

選舉倒數10天,民進黨在中常會前召開「1126催票行動計畫公布」記者會,記者會上公布最新影片「幸福來自於對的選擇!一起回家投票,為家鄉做出對的選擇」,邀請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的女兒里唯擔任影片主角。

影片以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名言:「不關心政治,就等著被糟糕的人統治」作為開頭。里唯說,愛情與政治都是選擇題,幸福是來自於自己對的選擇,家鄉的改變不是一天就能完成,那是因為選擇對的人,對的人才會對家鄉做出對的事,如果不希望被糟糕的人主宰自己的家鄉,就需要大家關注,以及付出行動,11月26日回家投票,做出對的選擇,讓家鄉和自己擁有幸福。

里唯在記者會指出,苗栗長年被大家稱做「苗栗國」,比外縣市落後,而且有很多派系鬥爭。這些都是真的,雖然無法代替所有苗栗年輕人發言,但是大家的內心都是渴望改變和進步。在苗栗輔選一陣子,她發現苗栗真的需要改變,有些很荒唐的事情正在發生,而苗栗宛如罩著一層防護罩,制度管不著,資訊無法進出。在外地工作的苗栗人,要不是親身體會,根本無法了解這樣的事情。

里唯表示,之前在台北上課的朋友,聊到選舉,當聽到她是苗栗人,他們說不要浪費車票回去投票,反正大家已經知道結局。

里唯指出,這是家鄉在外人眼裡的樣子,好像是被大家放棄的詛咒之地,現在有黑暗勢力在苗栗蔓延,這次選舉是最有機會的一次,可以把這次選舉想像成是一場革命,要推翻那些糟糕的政權與人,不必流血,只需要買一張車票回家;她說,苗栗能不能改變,就看這次,如果這次年輕人回鄉投票率比以前高,家鄉看到光的日子就不遠了。(編輯:蘇志宗)111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