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福海猛打天福案 楊鎮浯:掩蓋東北試釀案

2022/11/19 14:13(11/19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門縣長候選人陳福海(圖)19日上午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要求現任金門縣長楊鎮浯承諾,如果「金酒天福合作案」遭起訴立即下台。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1月19日
金門縣長候選人陳福海(圖)19日上午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要求現任金門縣長楊鎮浯承諾,如果「金酒天福合作案」遭起訴立即下台。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1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9日電)金門縣長候選人陳福海今天要求縣長楊鎮浯承諾,如果金酒天福合作案遭起訴,立即下台;楊鎮浯競選總部指,窮追猛打天福案,是為了掩蓋東北試釀案,大大低估選民智商。

陳福海上午在服務處再次召開記者會表示,楊鎮浯陣營日前以移花接木手法,利用監察院東北試釀案調查報告,質疑他說謊並要求退選。

陳福海說,民國105年10月20日金門縣政府政策小組第65次會議紀錄,「為因應未來兩岸合作上更為緊密及市場的開拓,請金酒公司審慎評估大陸東北設廠的可行性,並於1個月內提出」的結論,是依據104年6月14日金門縣議會議案執行,哪來「陳福海一直否認知情或曾授意」的說法?

陳福海說,16日公辦政見會中,他公開承諾並簽名表示,如果「競選過程中或未來當選後」,因東北試釀案件不法遭起訴,在「起訴當日將立即辭掉縣長職務以示負責」的承諾書;並邀請楊鎮浯簽署「遭縣民質疑的董楊童主題酒圖利及天福秘密合約等疑雲案件,如有不法遭起訴一樣要辭職下台」的公開承諾,但楊鎮浯至今未回應。

楊鎮浯競選總部表示,關於天福合作案,楊鎮浯已透過文宣、直播和政見發表會清楚說明,本案和過去金酒經銷商合作模式不同,不能以經銷商履約量、違約金和保證金等標準來看,且合約中已經有保護金酒權益相關違約規範;何況天福合作案是成功的商業合作案,營業額勝過陳福海任內任何經銷商,陳福海不看不聽,故意要再開記者會作秀抹黑,總部不再隨之起舞。

楊辦認為,陳福海是想藉著窮追猛打天福合作案,掩蓋他東北試釀案的惡行,轉移鄉親注意力,這是大大低估鄉親的智商。

此外,陳福海說,東北試釀案是他指示政風處「主動」移請檢調單位辦理,如按楊陣營所稱,是依據監察院調查報告,那監察院「K-Bike(金門公共自行車)採購糾正案」調查報告中所指「投標公告前9天設立、300萬資本額的公司,竟然打敗資本額27億多的高捷公司」弊案,時任觀光處長的楊鎮浯是否知情或曾授意?

對此,楊辦表示,103年9月1日楊鎮浯辭去觀光處長職務;依據監察院報告,觀光處於103年11月3日簽以「準用最有利標」方式辦理招標,當時的副縣長吳友欽在11月25日批准辦評審,12月23日開資格標審查,12月25日陳福海就任,12月27日評選會結果,偉華公司為第一優勝廠商,會議紀錄由觀光處長王中聖決行。由此顯示,本案在陳福海任內評選決定,要求陳福海說明是否知情或曾授意?(編輯:郭諭儒)1111119

國民黨金門縣長楊鎮浯競選總部19日表示,關於金酒天福合作案,楊鎮浯(圖)已透過文宣、直播和政見發表會清楚說明,金門縣長候選人陳福海不看不聽,故意要再開記者會作秀抹黑,總部不再隨之起舞。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1月19日
國民黨金門縣長楊鎮浯競選總部19日表示,關於金酒天福合作案,楊鎮浯(圖)已透過文宣、直播和政見發表會清楚說明,金門縣長候選人陳福海不看不聽,故意要再開記者會作秀抹黑,總部不再隨之起舞。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1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