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怡農:沒有政見從何辯論 盼對手先提政見

2022/12/18 11:33(12/18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前)18日到濱江市場拜票,對於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頻邀辯論,他受訪表示,如果沒有政見,要從哪裡開始辯論,希望王鴻薇先提出政見。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2月18日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前)18日到濱江市場拜票,對於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頻邀辯論,他受訪表示,如果沒有政見,要從哪裡開始辯論,希望王鴻薇先提出政見。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2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天說,如果沒有政見,要從哪裡開始辯論,希望對手王鴻薇第一步先提出政見;吳怡農說,兵役制度不需要做選舉操作,這是所有人共同挑戰。

吳怡農赴台北市濱江市場拜票,對於王鴻薇頻邀辯論,他說,選舉至今,對手只有謾罵抹黑,國民黨不斷人身攻擊,他不了解接受辯論要求的意義。

吳怡農說,他希望對議題有明確具體討論,所以25日舉辦頭家來發問,面對選民有問必答,比謾罵抹黑的辯論有意義;對於可能被質疑「怯戰」,他說,要有政見才有東西可以辯論,如果沒有政見,要從哪裡開始辯論,希望對手第一步先提出政見。

他也被質疑部分財產放在香港,吳怡農說,財產申報是公開的,無論存款、車子、房地產,最重要的是,這次選舉主軸應該是議題、政見主張。

媒體好奇,吳怡農的太太會不會出來幫忙拉票。吳怡農說,他尊重她的看法和想法;吳怡農說,太太請他代為感謝大家的關注,以後有時間、有機會一定會跟大家認識,這一切來得有點快,雖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沒預期會受到這麼大關注。

媒體詢問,兵役延長、府院遲未拍板。吳怡農說,他支持全面改革訓練內容,同時適度延長兵役,國家需要盡一切努力維護和平、保護生活方式,兵役制度不需要做選舉操作,這是所有人共同挑戰,一起面對、往前走,這是社會大眾期待。

至於兵役制度改革是否在12月底前公告,他說,行政部門政策公告時程不是一個立委參選人可以決定的。

民進黨內有聲音認為應檢討「抗中保台」,吳怡農認為,更精準一點應該是「反共保台」,反共保台應該是全民共識,中國共產黨不只對台灣打壓,對周邊國家都造成越來越大軍事威脅,反對共產黨對國際社會打壓、反對共產黨對民主制度攻擊,是一致共識,保護台灣是共同目標,所以兵役制度改革這麼重要。

媒體追問,反共和抗中的差別;他說,大家反對的是中國共產黨的獨裁政權,支持中國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權利,最大共識是保護台灣,這是不分藍綠白,全台灣社會最大的公約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以「一個人的武林」讚吳怡農正面選舉,吳怡農感謝高嘉瑜的支持鼓勵。

吳怡農說,這次是他在選舉,放大鏡是放他身上,他持續爭取選民認同支持,感謝所有協助。

他說,從里長、議員、甚至更高層,都希望大家鼓勵支持,地方宣講是議員幫忙舉辦,正副元首行程忙,但都有在協調安排。

對手酸他是「小英男孩」,吳怡農說,標籤口水沒意義,重要的是向選民報告立場、主張、政見,至今他沒聽到對手除了罵人之外有任何具體政見。(編輯:蘇志宗)1111218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前中)18日到濱江市場拜票,爭取民眾支持。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2月18日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前中)18日到濱江市場拜票,爭取民眾支持。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2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吳怡農籲選民出來投票 盼選舉主軸帶回議題主張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