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屆不分區立委任期將屆 曾銘宗:準備漸漸退出政壇

2023/2/12 21:41(2/13 0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已連任兩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已連任兩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2日電)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已連任兩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依黨內規定,若無意外,2024將無法再被提名。他今天表示,不打算轉戰區域立委,準備漸漸退出政壇,若有機會就回金融界服務,剩餘任期將全力幫助國民黨重返執政、國會過半。

距離第10屆立委任期僅剩不到一年時間,根據國民黨規定,經國民黨提名當選不分區立委,以擔任一屆為原則,但有特殊貢獻且黨有需求者,可提名連任一屆。亦即,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至多只能擔任兩屆。

現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已擔任兩屆不分區立委,對於未來規劃,曾銘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不打算轉戰區域立委,準備漸漸退出政壇。

曾銘宗指出,他過去是財經官員出身,從科員一直到金管會主委,未來有機會的話,可能回金融界服務,若無機會、就退休。未來在剩餘任期內,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替國民黨立委及總統候選人輔選,目標就是讓國民黨重返執政,且國會過半。

除曾銘宗外,包含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廖婉汝、翁重鈞等人,也表態不會爭取連任,而李德維、游毓蘭等人則表示尊重國民黨的安排。

李德維指出,能否續任的決定權不在他自己,一切配合黨中央,就算黨中央要他去參戰台北市艱困選區的立委,他也義不容辭。

另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日前表示,他身為台南子弟,將返鄉參選2024台南區域立委,但要參選台南哪個區域仍在討論;他指出,希望從自身做起重回基層打拚,並呼籲更多黨內同志參選台南立委,希望2024年能在台南綠地插上第一隻藍旗。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文瑞正規劃投入雲林縣第一選舉區(海線選區)的區域立委選舉。林文瑞在2019年時就曾表態參選2020雲林海線選區的立委,但在國民黨中央協調下,禮讓前立委張嘉郡,但後來張嘉郡敗給現任的民進黨立委蘇治芬。(編輯:林克倫)112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