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缺藥頻傳 國民黨立委要政府拿出具體解決方案

2023/3/1 13:45(3/1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書記長謝衣鳯(左2)、立委賴士葆(右2)、楊瓊瓔(左)等,1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邀請藥師、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發言人沈采穎(右)與會;籲請政府拿出具體方案,解決缺藥問題,確保2300萬民眾基本健康權益。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3月1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書記長謝衣鳯(左2)、立委賴士葆(右2)、楊瓊瓔(左)等,1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邀請藥師、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發言人沈采穎(右)與會;籲請政府拿出具體方案,解決缺藥問題,確保2300萬民眾基本健康權益。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3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日電)缺藥問題頻傳,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缺藥是有結構性的問題,健保要大砍藥價,本土藥廠更不願生產低價藥。請政府拿出具體方案,解決缺藥問題,確保2300萬民眾基本健康權益。

近期台灣缺藥問題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謝衣鳯,以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楊瓊瓔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缺藥記者會,邀請藥師、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發言人沈采穎與會。

曾銘宗表示,缺藥是有結構性的問題,健保要大砍藥價,讓缺藥危機擴大,本土藥廠更不願生產低價藥。肌肉鬆弛劑在2021年3月8日通報缺藥;複方抗生素、退燒止痛錠2022年6月6日通報缺藥;降血壓、降血脂藥品2022年8月25、26日通報缺藥。「缺藥缺這麼久,政府到底在幹嘛?」。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卑微要求蔡政府,目前國內缺蛋、缺水,也缺藥,民眾在問政府怎麼了?請政府拿出具體方案,解決缺藥問題,確保2300萬民眾基本健康權益。

書記長謝衣鳯表示,近期基層藥局、診所大缺阿蒙西林、乙醯胺酚、氧化鎂、布洛芬,經過醫師公會全聯會盤點後發現,台灣現在竟有131種藥缺貨,這是嚴重的國安問題。長期健保總額制度不斷壓低藥價,健保署稱要解決不合理的藥價差,是否也該解決不符成本的藥價問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沈采穎指出,根據「全民健康保險藥品價格調整作業辦法」第15條規定,指示藥是不該有地板價,但健保署長石崇良卻公開稱要將指示藥設定地板價,以此來解決缺藥問題。

沈采穎表示,解決缺藥問題,請依法行政,指示藥不應給付,取消日劑藥費,實支實付。防缺藥中心必須結合相關專業團體、病友團體、製藥業者,共同會商解決缺藥問題。此外,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4位副執行長中,有一位由衛福部長擔任,不知道歷任衛福部長,是否有告訴行政院長缺藥問題,還是讓社區藥局默默承受。(編輯:翟思嘉)112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