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二膽上兵陳嘉壎失聯案 金檢致函法務部向中國提遣返協助

2023/3/21 17:07(3/21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門二膽上兵陳嘉壎離營失聯案,金門地檢署21日致函法務部,將向中國有關當局提出協助遣返請求。圖為金門地檢署所在司法大廈外觀。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2年3月21日
金門二膽上兵陳嘉壎離營失聯案,金門地檢署21日致函法務部,將向中國有關當局提出協助遣返請求。圖為金門地檢署所在司法大廈外觀。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2年3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1日電)金門二膽上兵陳嘉壎離營失聯案,金門地方檢察署今天致函法務部,向中國大陸地區有關當局提出協助遣返請求。檢方並表示,陳嘉壎是否涉及其他罪嫌,相關調查持續進行中。

金防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志願役上兵陳嘉壎9日離營,金門地檢署17日以涉嫌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第39條、40條對陳嘉壎發布通緝。追訴時效20年。

福建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建志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地檢署已在上午函請法務部國際及兩岸事務司,請求根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和「海峽兩岸緝捕遣返刑事犯或刑事嫌疑犯作業要點」,向中國大陸地區有關當局提出協助,遣返陳嘉壎。

至於陳嘉壎是否涉及其他罪嫌,劉建志表示,相關調查仍在持續進行中,檢方沒有任何預設立場,也不排除每個方向和可能性。

陳嘉壎9日不假離營,隔天就有消息傳出,他穿著救生衣疑似在海上體力不支,由中國海警救起;隨後國民黨金門籍立委陳玉珍透過查證表示他在中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陳嘉壎在福建廈門。

陳嘉壎父親告訴中央社記者,陳嘉壎確實積欠銀行約新台幣30萬元債款,陳玉珍則是透過其他管道得知陳嘉壎在民間欠下龐大債務;檢方調查發現陳嘉壎是網路遊戲重度使用者。此外,檢方排除陳嘉壎逃兵涉及軍中管教或感情因素。(編輯:謝雅竹)1120321

金門二膽上兵陳嘉壎離營失聯案,金門地方檢察署21日致函法務部,向中國大陸地區有關當局提出協助遣返請求。圖為二膽島一景。(民眾提供)
金門二膽上兵陳嘉壎離營失聯案,金門地方檢察署21日致函法務部,向中國大陸地區有關當局提出協助遣返請求。圖為二膽島一景。(民眾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門二膽上兵離營是否屬投共 邱國正:由檢調認定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