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團:陳建仁內閣蜜月期結束 應檢討失職首長

2023/3/23 12:57(3/23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2)、副總召賴香伶(左2)、幹事長張其祿(左)、立委陳琬惠(右)23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行政院長陳建仁蜜月期已結束,上任未滿2個月,民生經濟問題不斷,國防外交遭遇挑戰,呼籲內閣應上緊發條,檢討失職部會首長,負起政治責任,務實解決民生問題。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3月23日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2)、副總召賴香伶(左2)、幹事長張其祿(左)、立委陳琬惠(右)23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行政院長陳建仁蜜月期已結束,上任未滿2個月,民生經濟問題不斷,國防外交遭遇挑戰,呼籲內閣應上緊發條,檢討失職部會首長,負起政治責任,務實解決民生問題。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3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3日電)台灣民眾黨團今天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未滿2個月,民生經濟問題不斷,國防外交遭遇挑戰,並指出,新內閣蜜月期已結束,應上緊發條,檢討失職部會首長,負起政治責任,務實解決民生問題。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副總召賴香伶、幹事長張其祿、立委陳琬惠今天舉行「蜜月期已結束,陳內閣上緊發條」記者會。

邱臣遠指出,陳建仁上任行政院院長至今不到2個月,就有遭控接受性招待風波下台的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蹺班泡湯的前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處理缺蛋不力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國軍管理失靈的國防部長邱國正、斷交危機頻傳的外交部長吳釗燮。

邱臣遠指出,陳建仁號稱溫暖堅韌,但閣員不適任,呼籲內閣團隊上緊發條,官員該下台就下台,該懲處就懲處,國政不能持續敗壞下去。

張其祿直言,陳建仁內閣團隊上任至今,不僅缺蛋愈演愈烈、電力供給持續不穩,南部缺水問題更擴大;政府編列疫後特別預算,美其名是「經濟果實,全民共享」,但現實是電價調高、物價飆漲,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早已被通膨吃掉。

民眾黨團指出,陳內閣蜜月期已經結束,台灣的內政和外交都沒有再出包的本錢,政府不該只是想著大撒幣解決問題,應撤換不適任官員,才能根本改善問題。(編輯:郭無患)112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