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騷案頻傳 總統致歉:身為前民進黨主席我責無旁貸

2023/6/2 22:00(6/3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陸續傳出性騷擾事件,總統蔡英文(圖)2日表示,身為前任黨主席,責無旁貸。要向受害的朋友和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陸續傳出性騷擾事件,總統蔡英文(圖)2日表示,身為前任黨主席,責無旁貸。要向受害的朋友和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民進黨陸續傳出性騷擾事件,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身為前任黨主席,責無旁貸。要向受害的朋友和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並呼籲不要檢討也請不要消費受害者,做過多的政治操作,造成二度傷害。

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兩天,接連有受害者揭露,曾經在民進黨遭受的性騷擾事件,得知他們的受害經歷,感到很不捨和痛心。身為前任黨主席,責無旁貸。要向受害的朋友和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

總統說,她相信,說出受害經歷的過程一定很煎熬。謝謝勇敢說出來的朋友,讓民進黨有機會反省錯誤。她要呼籲大家不要檢討受害者,也請不要消費受害者,做過多的政治操作,造成二度傷害。

總統表示,性騷擾事件會引起社會這麼大的反應,因為這和許多朋友的生活經驗息息相關,可能在日常生活中,也都聽過或者遭遇過類似的經歷。

她說,每個人面對這些類似事情時,做出的選擇、處理可能不盡相同,但是每個人的感受,都必須嚴肅看待及尊重,保障所有人的安全和權益,更是首要之務。

總統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已經承諾,將全力調查相關案件,全面檢討改進,並且公布改革方案,為民進黨建立性平友善的職場環境、更暢通的申訴管道。

總統也謝謝所有關心這個議題、共同發聲的朋友,希望一起繼續為台灣的性別平等來努力。(編輯:蘇龍麒)112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