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生日許願:保衛國家與人民安全

2023/6/7 14:30(6/7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7日過生日,被問到生日願望時他說,就是效忠中華民國,愛台澎金馬這塊土地所有的人,回報栽培他成長茁壯的國家,愛護與保衛人民的安全。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6月7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7日過生日,被問到生日願望時他說,就是效忠中華民國,愛台澎金馬這塊土地所有的人,回報栽培他成長茁壯的國家,愛護與保衛人民的安全。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6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7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過生日,他說,生日願望是保衛國家與人民的安全,想法與20多歲時的想法從未改變;歲月靜好也要有人負重前行,他願意扛起穩定台海的責任,讓人民過好日子。

侯友宜昨天拜會新竹縣議會,並與新竹縣長楊文科、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人交流。他今天在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媒體詢問,宣明智合影時將手搭在其肩膀上,是否代表整合「挺郭派」;宣明智是否擔任他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溝通的橋梁。

侯友宜說,與郭台銘是好友,宣明智更是當年他擔任桃園警察局長時的老友,當時宣明智還提供錄影監視系統等科技,對維護治安的建議,並延伸到他任警政署長時對治安的規劃。多年來,宣明智推動科技產業令人敬佩與敬重。

他說,宣明智對青年創業扮演重要角色,昨天主要是針對人才培育、青年就業、創新,彼此交換意見,宣明智也提出一些科技發展的想法。

侯友宜近期頻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粉絲批評,認為應該針對2021年四大公投時,他曾在臉書(Facebook)說的「歲月靜好」道歉;侯友宜近期再被問到時僅說,人生最重要的是台灣安居樂業,大家可以平安過日子。

2021年12月18日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有「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商轉」及「珍愛藻礁(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大潭藻礁)」等4項公投議題,最後開票結果公告,有效同意票未多於不同意票,4項公投結果為不通過。

記者今天問,外界認為侯友宜近期針對是否要為「歲月靜好」道歉的回答,有點答非所問;未來是否會持續再與「韓粉」和解。

侯友宜說,歲月靜好也要有人負重前行,每個人要讓國家安定、讓人民能安居樂業,就要有人扛起責任。他願意扛起責任,讓兩岸和平,台灣海峽兩岸趨於穩定,讓國家能永續繁榮,他強調,「要過好日子,一定要有人負重前行」。

最近社群平台IG掀起「秀出你的20歲」熱潮,侯友宜6日也貼出中央警察大學畢業旅行時的照片,並透露,警大畢業後立志當刑警,保護人民為大家伸張正義。若能搭時光機回20歲,他的選擇還是一樣,為國家挺身而出。

今天是侯友宜的66歲生日,被問到生日願望時,他說,現在代表國民黨參選國家領導人,生日願望與IG的貼文一樣,也是其人生信念,就是效忠中華民國,愛台澎金馬這塊土地所有的人,回報栽培他成長茁壯的國家,愛護與保衛人民的安全。

他說,警大以誠為校訓,他擔任警大校長時,訂了「國家、正義、榮譽」3個核心價值,永遠將國家放在第一位,一定要捍衛社會公平正義,並堅守代表品德操守與清廉的榮譽,這也是其一生不變的信念,擔任公職期間也都全力以赴。(編輯:李錫璋)1120607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7日接受聯訪說,與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是老友,敬佩其推動科技產業,6日就人才培育、青年就業、科技創新,與宣明智交換意見。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6月7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7日接受聯訪說,與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是老友,敬佩其推動科技產業,6日就人才培育、青年就業、科技創新,與宣明智交換意見。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6月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