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黨代表擬提案換主席 國民黨:黨章未賦予罷免權

2023/7/19 16:52(7/19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9日電)國民黨23日將召開全代會,傳出有黨代表擬提案要求撤換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今天表示,根據國民黨的黨章規定,黨主席由黨員直選產生,但沒有任何一個條文,賦予任何人可以提出罷免,國民黨的主席是任期制。

針對傳出有黨代表擬在23日的全代會上提案,要求撤換朱立倫,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黨章規定黨主席為4年一任的任期制,除非黨主席請辭或4年任期屆滿,才會更換黨主席,黨章中並沒有更換黨主席的條件,此時討論更換黨主席的人,是不了解黨章規定。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則說,到目前為止,黨中央收到6個一般性黨務改革提案,若全代會當天有臨時提案,只要超過100位出席黨代表連署,並於當日上午10時送達議事單位,就可以成為臨時提案,提案本來就是黨代表的職權,黨中央無法事前知道會提出什麼。

此外,近日黨內換侯、進行非綠整合聲不斷,但今天是國民黨全代會前最後一次的中常會,仍不見相關提案提出,不過卻傳出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中常委周孟蓉,在會中質疑,是中常委大還是黨工大,為什麼黨工可以叫中常委不要提案。

面對此問題,林寬裕則是以他個人不適合轉述中常委談話為由未證實,但林寬裕說,提案內容為何,發言中常委並未說明具體內容,只說有聽到中常委反映不要提案的事情,另一位發言中常委,則呼籲大家團結。

林寬裕表示,中常會並沒有任何的提案,朱立倫在會中定調,如果黨內不團結,2024大選就什麼都不可能,如果大家團結,就什麼都有可能,朱立倫表示能理解中常委發言都是為黨好,求好心切,在非綠的整合過程中,有部分細節現階段不適合全部公開對外說明,希望所有中常委能夠理解黨中央做了非常多努力。

周孟蓉在會後受訪時則僅說,今天沒有提案。被問到未來是否可能力挺侯友宜,周孟蓉則說,黨內要團結,朝向「藍白合」機會來努力,這是應該趕快去做的事情。

由於出現在郭台銘的行程中,是否擔心會被黨中央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留下記號,周孟蓉說,「金先生」她真的不熟,要留下她什麼記號,她也不知道,況且「金先生」不是黨主席,因此她不考慮也不擔心,只要能為黨團結的事情,她都願意去做。

談到金溥聰接下來要到地方拜訪藍營要角,是否已有聯繫,周孟蓉表示,目前屏東縣沒接收到訊息,也不曉得金溥聰何時會去﹔至於是否覺得金溥聰整合地方派系是扣分的,以及金溥聰是否有溫度,周孟蓉說,這要看侯團隊,不是她說了算,溫度則是個人感受的問題。(編輯:林興盟)112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