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辦:「做無一湯匙」是指藍白合 非針對柯文哲

2023/10/15 21:10(10/17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5日電)2024大選藍白合議題受矚目,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曾稱要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拉進來」,郭台銘今天回應「講甲規畚箕,做無一湯匙」,但郭辦澄清,郭台銘是針對藍白合而不是柯文哲。

柯文哲日前被問及藍白合議題時,對郭台銘的角色表示「要拉進來」;郭台銘今天上午回應,政治人物時常「講甲規畚箕,做無一湯匙」,遭外界解讀為不領情。

郭辦下午透過媒體群組澄清,郭台銘的回應是針對藍白合相關問題,因為看到藍白陣營已經坐下來談,但仍在原地踏步、沒有具體進展,才有感而發,絕非針對柯文哲的任何特定談話或主張。

此外,郭台銘晚間出席萬華廣照宮餐會時致詞表示,他在與萬華只有一水之隔的板橋出生,小時候常常經過加蚋,可以說是吃此地的水、米長大的,且鴻海公司的前身、鴻海塑膠就坐落在西園路上,受廣照宮牽成,他心懷感激。

郭台銘抵達時,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已在現場與民眾及廟方致意,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劉耀仁、洪婉臻及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郭昭巖、鍾小平等人也出席餐會,皆未與郭台銘互動。(編輯:蘇志宗)112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士修:民主初選成本估至少2億 全台唯有郭辦能執行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