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白蹉商無共識 藍委盼雙方應求同存異

2023/10/16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6日電)藍白陣營對最強參選人產生方式無共識。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今天表示,藍白雙方如果在理念上有不同的主張,應該求同存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指出,雙方應趕快訂出下次會議時間,再來討論是否還有妥協方案。

2024年總統大選藍白能否整合備受關注,藍白合會前會14日登場,雙方原定15日公布第2次會談時間,但針對國民黨主張採開放式「民主初選」,民眾黨提出代表性不足、名冊建置與準備時間倉促等3大問題,請國民黨提出其他可行替代方案,再確認後續會議期程。

國民黨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他迫切且誠懇地希望大家繼續坐下來談,如果對方案不滿意,雙方應試著消除歧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出任何時間地點、侯辦都能配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吳怡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以及侯辦發言人黃子哲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卡中捷藍線有力人士是民進黨人士,請賴清德出來講清楚說明白」記者會。

針對藍白合的議題,林為洲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藍白已經召開第一次會前會,雙方都有提出整合方案,那就針對彼此的不同意見,各自帶回討論,思考是否還有備案,然後再來召開第二次會議,這才是對等且有誠意的討論跟交涉。

林為洲指出,金溥聰已經表明隨時可以見面,且愈快愈好,但民眾黨仍沒有回應,他認為應該要趕快訂出下次會議的時間,雙方再來討論各自內部討論的結論,是否還有妥協的方案。

李德維表示,藍白雙方如果在理念上有不同的主張,應該求同存異,小的事情都可以討論,但是大方向跟目標必須一致。

黃子哲指出,尊重各界這兩天對於藍白合的評論,但目前沒有看到完全破局的狀況。侯辦提出民主初選制度其來有自,且國外都有實際執行的狀況,對於民眾黨提出的疑義,還不到完全不能克服的狀況,假設大家有共識,就容易克服困難。

黃子哲表示,最重要還是要找出雙方都能接受、妥協,且能適當選出在野最強總統參選選人的方式,尤其多數民意都希望在野力量可以整合,達到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的目的,所以侯辦還是用最大的誠意、善意,希望還是有機會可以跟民眾黨坐下來談,這是當務之急。(編輯:翟思嘉)112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曹興誠:綠九合一雖敗未潰 藍總統人選難產成致命傷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