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臉書公布邀蕭美琴任副手 「有信心一起壯大台灣」

2023/11/20 10:54(11/21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預告,將宣布邀蕭美琴(左)搭檔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取自facebook.com/chingte)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預告,將宣布邀蕭美琴(左)搭檔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取自facebook.com/chingt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透過臉書分享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合照,並預告即將在今天下午正式宣布邀請蕭美琴成為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他說,「這是眾所期待的決定,也是最好的決定」。

賴清德並說,這段時間以來,看到藍白合造成的紛擾,他一再強調,沒有互信基礎的合作,即便最後真的成為一個競選組合,那也將是貌合神離、分贓權力的組合。任何不具相同理念與共同價值的合作,最後都將造成更大的紛亂,而且不是國家之福。

賴清德在臉書分享他與蕭美琴

蕭美琴小檔案

  • 生日:1971年8月7日
  • 出生地:日本
  • 學歷: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碩士
  • 經歷:立法委員(第5、6、8、9屆)、亞洲民主自由聯盟主席、國際自由政黨聯盟副主席、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海基會董事、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駐美代表
看更多
關閉
合照。他說,這幾天台北清晨的氣溫,讓他想起3年前,2020年他與總統蔡英文剛剛贏得大選後的2月,出訪美國在華盛頓特區的天氣。雖然氣溫有些冷冽,但那片萬里無雲的天空,在太陽的照耀下,讓人充滿著希望。

他說,與出訪同行的夥伴參觀了林肯紀念堂,這個象徵美國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的殿堂,更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丁路德牧師發表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 的所在地。在那時,他也與同行的夥伴蕭美琴一同在紀念館前合影,留下了這張照片。

賴清德說,那時的他們可能都沒想到,正開始蔓延的COVID-19疫情,即將影響接下來世界各國的每一個人,更造成了後續台灣與其他國家的互動關係變化。而蕭美琴也在他們出訪回國的幾個月後,正式出任駐美代表,並隨即投入台美關係的外交工作,且在疫情間,促成了台美之間互相支援防疫物資,如此善的循環。

賴清德表示,蕭美琴這幾年在美國的外交表現,早已被民眾與國際友人們稱讚,更成就了台美關係在這幾年內,空前的緊密互動。他相信,蕭美琴絕對是現今台灣外交工作中的佼佼者,更是國家不可多得的外交人才。

他預告,即將在今天下午正式向民眾宣布,邀請蕭美琴成為我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他相信,這是眾所期待的決定,也是最好的決定。

賴清德認為,相較藍白紛擾,他所率領的團隊絕對是一個準備完全,並且經得起考驗的團隊,在總統蔡英文8年的執政基礎下,他有信心與蕭美琴一起,在這最後的50幾天,凝聚人民共識、團結所有一切的力量,贏得選舉,讓台灣繼續在穩健向前的道路上,持續壯大,請民眾堅定支持,與他們一起迎向最後的勝利。(編輯:蘇龍麒)112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