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議員檢舉侯友宜涉違精神衛生法 衛生局依法受理

2023/12/6 16:40(12/6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李宇翔(左起)、卓冠廷、黃淑君6日舉行記者會,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回顧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記者會及臉書影片曝光挾持者的姓名與長相,質疑涉及違反精神衛生法。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12月6日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李宇翔(左起)、卓冠廷、黃淑君6日舉行記者會,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回顧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記者會及臉書影片曝光挾持者的姓名與長相,質疑涉及違反精神衛生法。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12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6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臉書影片曝光思覺失調病患個資,遭質疑涉違反精神衛生法。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等人今天發文向衛生局提出檢舉。衛生局表示,依法受理。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李宇翔、黃淑君等人召開記者會,針對侯友宜「回顧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記者會及臉書影片曝光挾持者的姓名與長相,質疑涉及違反精神衛生法。

卓冠廷表示,侯友宜4日在新北市板橋縣民大道的競選辦公室開記者會,開頭就先播放了臉書這段影片,並且透過網路直播再一次將狹持公車思覺失調患者的姓名和長相播放出去。

卓冠廷表示,侯友宜涉嫌觸犯精神衛生法,違反精神衛生法第24條(修法實施後為第39條)未經病人同意者,不得對病人錄音、錄影或攝影,並不得報導其姓名或住(居)所之規定。但事後不但沒有道歉,反而偷偷把影片下架。

卓冠廷表示,新北市衛生局昨天聲明,認定侯友宜臉書這段影片是「早年已報導過新聞資訊,應無違反精神衛生法報導其姓名的規定」,非常不妥,且有包庇侯友宜違法之嫌。因此,他們今天發文向衛生局檢舉,盼衛生局秉公處理,維護精神相關疾病患者的權益。

新北市衛生局回應表示,在接獲各項檢舉案會依法受理進行辦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4日在臉書發布思覺失調症患者挾持公車的過往新聞影片,遭民進黨質疑公布患者長相與姓名涉違法。侯辦5日說,不夠周全部分已立即調整,不慎違規之處一定虛心檢討、依法辦理。(編輯:方沛清)112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