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士葆缺席政見會 王閔生張其祿皆砲轟

2024/1/5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5日電)北市立委政見發表會,第8選區的民進黨王閔生、民眾黨張其祿皆砲轟國民黨賴士葆不出席;王閩生說自己可成為有實質成績的即戰力立委;張其祿則要強化廉政、財政紀律等。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天舉行第5至8選區立委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下午為第8選區,發言者包含王閔生、張其祿、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賴宣任、台灣維新劉佩玲、無黨籍張維學、興中同盟會胡之壯。

王閔生說,他是在地出生成長的民代,國民黨賴士葆在當地連任20多年卻未帶來改變,今天政見發表會甚至還缺席,砲轟「不現身不露面,卻要選民搶救他,合理嗎」。

王閔生指出,他雖然只是個議員,但已經證明是個建設超越藍綠、有立委格局的民代,包含首推電動公車、首推特色共融遊具、讓萬隆變電所地下化等,進入立院後就是有實質成績的即戰力立委。

王閔生政見包含推動長照3.0,建立醫療機構、社區、居家,一體式照護體系;並要持續深化民主,面對中國大陸的野心勃勃,要避免民主及台灣主權被侵害,在經濟上走出對紅色供應鏈的依賴同時,持續布局政治外交,實現有尊嚴的和平。

張其祿也批賴士葆今天未出席,民眾怎麼聽得到政見,這種只看政黨的「含淚投票」只是讓人民選出主人、卻不是真正讓人民做主;而低薪、高房價、少子化、缺水缺電、兩岸問題,「在民主化過程這些問題有被解決,還是越來越糟?」

張其祿說,一切就是因為沒有選對的人,國會還是滿滿的利益與黑金政治,政策還是淺碟與零碎化;主張強化廉政透明、實踐居住正義、落實財政紀律。

在地方建設方面,張其祿則要促進都市更新、優化交通、增進扶老攜幼建設及福利、強化青年創新等。(編輯:張銘坤)113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青關切選舉與賴坤成對談 盼台人勿步香港後塵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