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電價全面調漲 國民黨團籲部分民生用電凍漲

2024/3/12 15:29(3/12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電電價擬調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右3)、副書記長鄭正鈐(右2)、羅智強(左3)、張嘉郡(左2)與立委羅廷瑋(右)、葉元之(左)12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包括農漁用電、教育相關用電及330度以下民生用電必須凍漲。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3年3月12日
台電電價擬調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右3)、副書記長鄭正鈐(右2)、羅智強(左3)、張嘉郡(左2)與立委羅廷瑋(右)、葉元之(左)12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包括農漁用電、教育相關用電及330度以下民生用電必須凍漲。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3年3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2日電)經濟部3月下旬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傳電價將全面調整。國民黨團今天表示,薪水不漲、萬物皆漲,呼籲包括農漁用電、教育相關用電,以及330度以下民生用電必須凍漲。

台電虧損大洞亟待填補,否則將瀕臨資不抵債困境,4月起民生、產業電價調漲可能性高。經濟部3月下旬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根據經濟部研擬方向,民生用電方面,考量最低段電價幾乎未曾調漲、甚至降價3次,為讓330度以下電價回歸合理,並減少分戶規避高段電價投機行為,此次擬不分級距全面調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副書記長鄭正鈐、羅智強、張嘉郡,以及國民黨立委羅廷瑋、葉元之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要求包括農漁用電、教育相關用電,以及330度以下民生用電必須凍漲。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物價年年上漲,今年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衝破3%,創19個月的新高。而薪資從2019年到2022年每年持續停滯,到2023年變成負成長,「薪水不漲、萬物皆漲」是真實反映人民感受,也是政府的統計結果。

洪孟楷指出,電價上漲後,整體性的成本就會跟著上漲,最終消費者將承受電價上漲之後,萬物齊漲的苦果。呼籲民進黨政府在調漲電價前,要考慮到整體產業及社會各領域用電狀況,該凍漲、緩漲和不漲的就要拿出配套,絕對不能一視同仁,全面都漲,最後受苦的只會是全民。

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團要求民進黨政府對於用電成本、人事成本以及相關的支出,應提出檢討。不要每次都拿人民老百姓的納稅錢來補貼。嚴正呼籲,在電價公式還沒有出來之前,農漁用電、教育相關用電、330度以下民生用電凍漲。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鄭正鈐指出,預測今年的通膨將會不可收拾,呼籲經濟部在電價調漲前,能夠多加考慮,甚至對330度以下的民生用電,是否能夠持續凍漲,希望民進黨政府以民為本,不要再增加人民痛苦指數。

張嘉郡表示,民進黨選前大聲疾呼最愛農漁民,結果選後大漲電價欺負農漁民。呼籲千萬不能夠漲農業、漁業用電,請政府體恤農漁民看天吃飯,賺取微薄的收入非常辛苦,民進黨政府千萬要落實照顧農漁民承諾,不能夠再大漲農漁業用電。(編輯:林興盟)113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