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明尼蘇達州參議會決議文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2024/4/9 08:47(4/9 0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明尼蘇達州參議會8日通過友台決議,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類延峰、提案議員及明州台僑在議場合影。(駐芝加哥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3年4月9日
美國明尼蘇達州參議會8日通過友台決議,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類延峰、提案議員及明州台僑在議場合影。(駐芝加哥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3年4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8日專電)美國明尼蘇達州參議會今天通過友台決議,呼籲企業與台灣往來時避免使用矮化稱呼,力挺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攸關人民衛生、安全及福祉的國際組織。

這項決議由明尼蘇達州參議會議長錢皮恩(Bobby Joe Champion)和「友台連線」共同主席拉瑞克(Jason Rarick)、霍夫曼(John Hoffman)等5位跨黨派議員提案,目的在重申深化明尼蘇達與台灣締結40年的姊妹州關係。

近50名僑胞赴議場見證,決議通過時全場議員起立鼓掌。

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類延峰在議場接受歡迎,並應邀出席共和、民主黨黨團會議,向全體議員發表演講,感謝明尼蘇達州議會以行動支持台美關係、對台灣近期震災表達關切。

1979年中華民國與美國斷交,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成為45年來美國對台政策基石之一。

明尼蘇達州參議會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決議引述此法第4條所述「當美國法律中提及外國、外國政府或類似實體、或與之有關之時,這些字樣應包括台灣在內,而且這些法律應對台灣適用」,呼籲明州企業對台商業往來時直接使用「台灣」,避免以不當稱呼矮化台灣。

類延峰說,這不僅是對台灣人民的尊重,也符合美國與台灣交往的一貫立場。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是美國台海政策的重要元素,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具有關鍵影響。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為深化雙邊經貿關係,決議文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力挺台灣加入美國發起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

明尼蘇達州參議會也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攸關人民衛生、安全及福祉的國際組織,支持台灣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編輯:郭中翰)113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