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攜宏碁 瞄準企業通訊平台

2015/1/22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中華電信今天宣布與宏碁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打造通信技術平台,瞄準企業通訊市場,最快今年上半年端出成果。

中華電信公共事務處副總經理何旭輝今天表示,雙方合作將在新資通技術的領域,進行策略性合作,硬體設備由宏碁提供,軟體是雙方合作開發,並由中華電信提供雲端資源,發展新一代的安全整合通信平台。

中華電表示,近年來,受到語音通訊軟體發展影響,市話營收逐年流失,是電信商共同面臨的課題,包括企業客戶市話營收也在下降,中華電企業客戶占整個市話營收的25%,衰退的幅度恐怕會逐年加劇,希望透過開發企業通訊軟體來減緩這部分的營收下滑幅度,並化被動為主動。

何旭輝進一步指出,宏碁和中華電要做的企業通信平台,功能類似「Line」,包括企業即時訊息通信、即時通話,也可以進行視訊會議等,具體時間表還沒確認,最快今年上半年端出成果。

此外,針對海外市場,何旭輝表示,希望未來藉由企業通訊產品發展海外市場,初期以台商為基礎的各地分支為主,也努力切入當地國際投資公司與辦事處。

何旭輝說,中華電信以雲端技術及通信服務為基礎,與宏碁展開合作,未來將結合雙方集團的資源,在「安全整合通信服務」、「智慧型交換機」及「多媒體終端設備」等層面,進行技術性垂直整合。104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