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台灣 陳良基:不會讓高通拿低端科技應付

2018/8/27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7日電)公平會與高通達成和解,高通承諾加強投資台灣及技術合作,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會協助公平會監督檢視高通提出的合作案對台灣有無幫助,不會讓他們拿低端科技應付了事。

公平交易委員會在2015年開始調查高通案,2017年10月祭出新台幣234億元鉅額裁罰,但在8月10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與美商高通公司於智慧財產法院合議庭試行和解下,就公平會去年處分有關專利權行使爭議案,依法達成訴訟上和解。

高通除針對原處分提出行為承諾外,也提出5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15億元)的投資承諾,方案中包含的5G技術合作、為台灣廠商擴展新興產品市場、與新創公司及大學進行研發合作、設立台灣營運及製造工程中心等。

陳良基今天出席「科技部力挺基礎研究與重要創新研發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高通在很多研發上的確保持領先地位,聯發科等國內廠商跟高通打仗也打得很辛苦,他曾到高通拜訪過,那裡核心的研究人員幾乎都是博士級,對比國內產業主力多為碩士,等於拿碩士打博士,非常辛苦。

高通在技術上確實有獨到之處,從科技角度來看,高通願意跟台灣合作,科技部基本上很歡迎,但前提還是要符合相關法令;高通如果願意拿出一些前瞻科技跟台灣合作,對台灣是有利的,但還是要衡量法令等問題。

陳良基指出,公平會跟高通達成和解,高通願意投入更多前瞻研究到台灣,老師學生可以接觸到更高端技術,快速提升台灣技術科研能量,符合他提出的小國大戰略的想法,台灣資源有限,要找夥伴打群架,最好能找重要領域居世界領先的廠商一起合作。

至於後續高通承諾的相關投資作為,陳良基說,監督機制會由公平會處理;不過,科技部也會跟公平會合作,幫忙監督認定高通提出的合作案,對台灣是否有幫助,假使對方拿低端技術來應付,台灣絕不會認帳,科技部會把相關建議回報給公平會。(編輯:蘇志宗)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