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發表旗艦機Pixel 3 雙前鏡頭自拍更厲害

2018/10/10 09:56(10/10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Google(谷歌)今天發表旗艦手機Pixel 3,主打更進化的相機功能,前置鏡頭升級到兩顆,滿足自拍族需求。

彭博報導,Pixel 3今天在美國紐約發表會正式亮相,同時發表的還有新款平板Pixel Slate以及Home Hub智慧喇叭。

Pixel 3的無邊框大螢幕設計,反映業界潮流。這是Google第一次採用無邊框,其實三星手機多年前即使用這種設計,蘋果去年推出的手機也已跟進。

但Google手機價格較蘋果手機親民,將於18日開賣的Pixel 3售價從799美元起跳,iPhone XS最便宜版都比它貴200美元。較大螢幕的Pixel 3 XL售價則從899美元起跳。

Pixel 3採單一主鏡頭,但前置鏡頭升級到兩顆,自拍時可以拍出更好的效果。此外,Pixel 3的相機可使用AI(人工智慧)軟體,即便在暗處或近距離拍攝,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拍完照之後,軟體還會提醒你照片是不是拍得不好,或是有人眨眼了。

Google此次還特別請來知名攝影師安妮‧萊柏維茲(Annie Leibovitz)用Pixel 3手機掌鏡拍攝照片,就是要說服消費者Pixel 3不輸專業,拍照功能一樣一級棒。

人工智慧技術也應用在Pixel 3的接聽電話功能上,如果有人打電話進來,手機主人可讓語音助理接起電話,詢問來電者來電用意,並將對方的話以文字方式顯示在螢幕。手機主人看到來電用意之後,就可以決定是不是要接聽。語音助理會先行警告來電者他們是在和機器人對話,且談話內容會顯示在螢幕上。

市場研究暨分析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分析師亞馬斯(Ramon Llamas)表示,Pixel 3在硬體方面沒啥新意,但「軟體方面非常不一樣」。

除了Pixel 3手機,Google同時推出智慧喇叭Home Hub,配備小型顯示螢幕與連網功能,類似於亞馬遜(Amazon)的Echo Show以及臉書(Facebook)的新裝置Portal。不同的是,為顧及隱私,Home Hub並未內建供撥打視訊電話而裝設的攝影機。

Home Hub將於22日上市,售價149美元,也比對手裝置親民。新版Echo Show要價229美元起,Portal最便宜的版本也要199美元。

Google同時發表新款平板Pixel Slate,採用自有Chromeo作業系統,可跑安卓App,但也具備和桌機類似的功能性。Pixel Slate售價將從599美元起跳,鍵盤另售199美元,觸控筆99美元。(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