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明年新3款 傳5大設計浮出檯面

2018/10/21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1日電)蘋果新款iPhone開賣不久,明年iPhone5大功能設計趨勢開始浮出檯面。整體觀察,明年新3款iPhone可能採用台積電獨家代工A13晶片,也可能推出3鏡頭設計。

iPhone XS與XS Max在9月首發後,本週iPhone XR也將接力開賣,不過市場已經開始將眼光放在明年的新款iPhone。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日前引述韓國媒體網站ET NEWS報導,蘋果已經規劃明年新款iPhone的作業。

整體來看,明年iPhone有5大功能設計輪廓開始浮現。

在機型部分,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預期,明年下半年蘋果仍將推出3款新iPhone系列,其中包括6.5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5.8吋OLED版、以及6.1吋LCD版等3款。

郭明錤先前並預期,明年下半年LCD新版iPhone出貨比重會比OLED機型要高。

韓國媒體網站ET NEWS日前報導,若蘋果明年推出超過3款機種,多出來的款式機種有可能另外採用LCD面板。

在處理器部分,外媒引述分析師報告預期,明年和2020年,蘋果iPhone仍將採用由台積電獨家代工的A13晶片和A14晶片。

在光學鏡頭設計,韓國媒體網站The Korea Herald先前引述KB投資證券(KB Securities)分析師投資筆記報導,蘋果下世代iPhone可能會搭配3顆光學鏡頭,可讓使用者在任何角度,拍攝更清晰生動的影像,也可進一步強化擴增實境(AR)應用。

市場也傳出,明年的iPhone新品可能不會採用背後鏡頭飛時測距(ToF)設計,而改採之前iPhone系列的雙鏡頭設計。

此外分析師也預期,無論明年下半年新iPhone後置採用3鏡頭還是ToF功能,都會增加光學模組用量。

在防水功能部分,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和MacRumors引述分析師預期,明年新款iPhone的防水功能,仍維持在IP68等級。

這代表明年新iPhone的防水等級,將與今年9月甫推出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相當,也就是在最深2公尺水中最長可達30分鐘可抗水。

在其他設計部分,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和Appleinsider先前引述巴克萊分析師柯蒂斯(Blayne Curtis)投資筆預期,明年iPhone可能不會採用3D Touch觸控感測功能。(編輯:林淑媛)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