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研院與印度CSIR談合作 助台商拓展市場

2018/10/31 21:28(10/31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1日專電)工業技術研究院與印度科學及工業研究委員會(CSIR)今天在新德里召開研討會,雙方就能源與環境、物聯網和新創生態系統領域進行報告與交流,盼合作項目協助台商拓展市場。

在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協調下,工研院與印度最大官方研發單位CSIR上午在新德里召開研討會,由印度科技部次長間CSIR主席曼德(Shekhar C. Mande)與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共同主持開幕,且見證CSIR國家物理實驗室與工研院量測中心互換合作計畫書。

工研院與CSIR去年10月在駐印度代表處促成下簽訂合作備忘錄後,雙方各實驗室積極聯繫,對在產品研發和產業市場布局、深化研究部門互補合作機會等達成共識。

工研院與CSIR在這場研討會中,分別就物聯網、能源與環境和新創生態系統等三大領域發表研究報告且交換意見,印方40多名研究員並對工研院提出的報告踴躍提問交流,雙邊主管也於會後討論提議的合作題目,且把相關合作納入台灣科技研發團隊。

工研院期待,透過CSIR國家研究機構的影響力,促成工研院與CSIR定期高層交流機制與合作模式,共同探討「場域試驗模式」,為台灣產業開創新的科技產業南向市場,且透過CSIR協助台商發展與運用當地人才及科技資源,進而拓展當地與國際市場。

印度CSIR是印度最大研發單位,主席是印度總理莫迪,副主席是印度科技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n),在亞洲研發單位排名第17位。(編輯:施燕飛)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