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承守護國土任務 福衛五號成防救災重要戰力

2019/8/6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6日電)福衛五號升空至今兩年,除了提供各式遙測影像外,也在颱風襲台時拍攝相關影像,協助台灣相關部門進行防災救難的任務。

颱風利奇馬可能在8日至9日侵襲台灣,適逢莫拉克風災10週年,再度勾起民眾對於風災的恐懼。當時正在服役的福衛二號曾經以遙測影像,拍攝高雄小林村在風災前後的地景樣貌,作為災害評估的依據。如今接手遙測任務的福衛五號,不但繼承守護國土的任務,同時也成為災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戰力。

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告訴中央社記者,太空中心向來都會以遙測影像協助政府部門方災與救災的工作。目前太空中心在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的架構之下,隸屬於「空間情報小組」,主要的任務是在發生風災、地震等自然災害時,利用衛星蒐集資料、拍攝影像,提供給其他部會或單位用於災防或救難。

余憲政說明,當颱風有可能侵襲台灣的時候,「空間情報小組」就會啟動,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或是小組內的其他成員提出拍攝建議,再由太空中心依需求,利用福衛五號進行影像拍攝。他進一步提到,近兩年內多次的風災,福衛五號都有支援拍攝。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副主任林李耀受訪時指出,福衛五號拍攝的範圍廣泛,這些影像在防災、救難時都很有參考價值。(編輯:楊凱翔)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