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旗艦Note 10首推雙機 盼甩全球手機頹勢

2019/8/8 08:26(8/8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三星今天發表旗艦Note 10系列,首度以雙尺寸問世,搭載進階遠端遙控S pen與專業攝影功能,盼力甩手機銷售疲軟態勢,續坐全球龍頭寶座,在台也盼透過Note雙機,助攻高階占比提升。

三星今天凌晨舉辦全球發表會,正式推出下半年新機Note 10系列,首度以雙尺寸問世,分別為6.3吋螢幕的Note 10與6.8吋的Note 10+,全球並有LTE與5G版本,但三星說明,台灣暫不確定引進何種版本。

兩款新機均搭載7nm處理器,CPU運算能力較前一代提升33%,GPU功能提升42%,Note 10與Note 10+記憶體配置分別為8GB/256GB以及12GB/256GB或512GB。

相機配置上,Note 10是一顆1000萬畫素前鏡頭與3顆後置鏡頭(16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1200萬畫素廣角鏡頭、1200萬畫素遠距鏡頭),Note 10+則是一顆前鏡頭與4顆後置鏡頭的配置,比Note 10新增一顆景深鏡頭。

在功能方面,搭載六軸感應器的S pen升級遠端遙控,可發揮如同「魔杖」般的功能,例如Air actions空中手勢操作,只需手持S Pen,即可操控裝置。未來APP開發人員也可客製化操控動作,讓用戶使用手勢玩遊戲,或使用應用程式。

Note 10系列也主打「專業級」攝影功能,包括景深特效攝影、遠距焦點收音、超穩定動態攝影、即時影片後製、螢幕錄製與手繪動態攝影等功能。

Note 10與Note 10+將於8月23日起陸續上市,共推出星環銀、星環白和星環黑等多款顏色,但台灣開賣時間尚未公布。

根據IDC發布的最新市調,今年首季全球智慧機銷售量較前一年同期下跌6.6%,不但是連續6季下跌,幅度還擴大,今年第2季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量年減2.3%,已是一年來最佳季度表現,而今年台灣手機市場買氣也亦趨減緩。

不過,在全球市場萎縮的狀況下,三星還是以22.7%的市占率穩坐全球第一,在台灣市場,三星也表現不俗,自去年11月起至今,在台銷售量市占已連續8個月持續提升,取得Android市場第一,在銷售額部分也是Android市場第一。

以單機排行來看,三星認為,中階與中高階A系列策略奏效,熱銷前10大即有4款A系列,看好這股買氣將為Note 10上市暖身。三星Note系列1至9代,在台累計銷售至今年第2季已達近300萬支,今年上半年,三星高階機種市占更達Android高階市場的52.6%。

今年第2季,三星在台灣高階機種占三星整體智慧機銷售量約21%,在下半年Note系列推出後,三星看好,有望朝年初制定的334黃金比例邁進,也就是高階3成、中高階3成、中階4成,目前則是高階2成、中高階5成、中階3成。(編輯:黃國倫)108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