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年新iPhone加速5G浪潮 蘋果自製5G晶片可期

2019/8/18 10:42(8/19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5G智慧型手機進程備受關注,5G版iPhone加速5G浪潮。整體觀察,明年新3款iPhone可望均支援5G,蘋果收購英特爾數據機事業,加速蘋果自製5G基頻晶片,最快2022年有結果。

5G版智慧型手機發展進程備受市場矚目,美系外資法人報告預期,到2020年,全球5G版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可到2億支,主要是中國加速發展5G進程、以及蘋果(Apple)預估明年下半年3款新iPhone將支援5G。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先前出具報告就預期,明年下半年3款新iPhone均將全部支援5G,主要是蘋果併購英特爾(Intel)數據機晶片事業群後,會有更多資源可開發5G版iPhone。

先前蘋果與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和解,加上英特爾(Intel)退出開發5G基頻晶片,也讓市場高度期待明年下半年iPhone將支援5G。

美系外資法人指出,中國華為(Huawei)和蘋果將成為帶動全球採用5G手機的兩大推動者。

郭明錤預期,明年下半年支援5G版的Android手機售價,可降到約249美元到349美元。他分析,5G版Android手機僅支援Sub-6GHz頻段,關鍵在於消費者到明年下半年才會認為5G是必備功能,因此售價更高的iPhone要支援5G,才會爭取電信營運商補貼與消費者購買意願。

展望5G版iPhone出貨表現,美系外資法人預期,2020年9月蘋果可能推出3款5G版iPhone,估第一年5G版iPhone在美國的出貨量約2500萬支,第2年估可到4600萬支,第三年出貨量上看7000萬支。

從頻譜規格來看,郭明錤報告預估,明年下半年3款新5G版iPhone,有可能均支援毫米波(mmWave)和Sub-6GHz頻段。

分析師評估,由於美國是蘋果的家鄉市場,加上美國主流5G技術是mmWave,預期蘋果不大可能推出僅支持Sub-6GHz頻譜的5G版iPhone。

若從5G基頻晶片整合應用處理器來看,包括美國高通(Qualcomm)、台灣聯發科、韓國三星半導體(Samsung LSI)以及中國華為海思,可望成為5G版Android作業平台智慧型手機的主要競逐者。

從台灣廠商供應鏈來看,美系外資法人預期,台積電、穩懋、台郡、聯發科等可望成為5G版智慧型手機的受惠者。

在蘋果晶片設計部分,郭明錤預估,蘋果將在2022年或2023年推出自行設計的5G基頻晶片。在此之前,蘋果將採用高通的5G基頻晶片,但會採用自己的功率放大器或射頻設計,推測這是為了未來採用自己的5G基頻晶片做準備。(編輯:蘇志宗)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