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飲用水塑膠微粒含量低 WHO:目前未發現健康風險

2019/8/22 12:00(8/22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1日綜合外電報導)擔心喝水時喝下塑膠微粒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目前飲用水中的塑膠微粒含量對人體構成的風險「低」,但相關了解有限,仍須更深入研究,好讓民眾安心。

世衛組織過去一年研究塑膠微粒對自來水和瓶裝水的具體影響並發布報告。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部門的高登(Bruce Gordon)表示:「讓世界各地飲用水消費者安心的頭條訊息是,根據這份評估,我們認為風險是低的。」

世衛組織表示,塑膠微粒主要透過廢水進入飲用水中,而證據顯示,部分瓶裝水中發現的塑膠微粒,至少有些似乎是因為裝瓶過程和/或塑膠瓶蓋等包裝造成。

世衛表示,直徑大於150微米的塑膠微粒會被人體排出,對人體健康有疑慮的主要是更小的塑膠微粒,但相關研究卻非常有限。世衛呼籲研究人員更深入評估,判定塑膠微粒對人體健康的潛在衝擊。(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