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接AI新時代 耐能CEO劉峻誠看好台灣

2019/11/25 18:36(11/30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4日專電)在終端人工智慧(AI)領域屢創佳績,耐能(Kneron)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劉峻誠表示,在中美貿易戰下,看好台灣在人工智慧產業的前景;耐能並持續和台灣IT大廠合作行銷全球。

劉峻誠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擁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博士學位,2015年在美國聖地牙哥創辦耐能,主攻終端人工智慧裝置,得到多方重量級投資,今年7月一場公開評比曾打敗中國AI獨角獸。

38歲的劉峻誠創業有成,23日他出席駐洛杉磯辦事處科技組與南加州玉山科技協會合辦的「新世代創新創業論壇」。這場活動匯集了十多名科技部支助、在加州科技產業工作的新一代台灣畢業博士,劉峻誠與多名AI領域專家以「業師」角色演講,分享創業心得。

劉峻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回應「中美貿易戰下,台灣在AI產業中的機會?」時表示,「中美貿易戰對台灣來講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獲得較多的訂單。」

耐能的產品主攻終端AI的軟體、硬體整合。劉峻誠表示,「台灣的OEM、ODM很強,我們近期與華碩、宏碁密切合作,發現台灣的優勢深厚,藉由出海口可以行銷世界」。

劉峻誠不諱言,創業是一條辛苦的道路,他向在場的新生代台灣科技人才提出建議,「我的經歷就是一般留學生,在台灣畢業後來美國唸書、工作。一路過來滿辛苦的,但就是在打破框架的過程,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並且想辦法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紮根。」

「要有一顆堅毅的心」。他表示,「我覺得,創業和留學的經驗很像,一直在探索新的環境。今天的我們,都是過去多少的失敗或痛苦所積累下來的。不用怕犯錯,不用怕吃苦,快速地去做,快速地犯錯、快速地修正,讓自己變得更好。」

劉峻誠與多名來自高通(Qualcomm)創業夥伴攜手,締造耐能在終端AI晶片的表現,擠身AI獨角獸行列。7月吸引那斯達克(NASDAQ)的注意,在紐約時代廣場以「耐能領航邊緣人工智慧」宣傳,希望吸引耐能在那斯達克公開發行。

耐能總部設在美國聖地牙哥,另在台北、新竹、深圳、珠海、杭州等城市都有據點。劉峻誠看好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硬體優勢,在新竹科學園區取得空間設立研發中心。

耐能的投資人來自美國與中國大陸,包括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香港首富,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也有美國紅衫資本、高通,客戶分布全球。

駐洛杉磯科技組長張揚展表示,劉峻誠展現了「台灣一定要走出去,這些傑出的年輕人在國外成功了之後,也能回來貢獻台灣」。劉峻誠很感謝科技部、駐洛杉磯科技組在他創業初期提供協助。(編輯:韋樞)108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