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擬強制新聞付費 Google撂狠話:切斷澳人搜尋服務

2021/1/22 15:14(2/3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技巨擘谷歌(Google)今天揚言,如果澳洲政府不修改強迫Google為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機構的法案,Google將切斷澳洲用戶使用搜尋引擎的服務。

法新社報導,Google澳洲董事總經理席瓦(Mel Silva)今天在參議院委員會上表示,最糟的情況就是目前的媒體法草案立法通過,將迫使Google切斷對澳洲民眾的搜尋服務。

席瓦說:「如果這個版本成為法律,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停止澳洲的Google搜尋服務。」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強勢回應:「澳洲制定的規範就是你在澳州可以做的事。國會已經定案。」

「在澳洲可以遵守規定的人,我們非常歡迎,不過,我們不對威脅發表回應。」

一旦完成立法,這些科技巨頭依法必須付費給產製內容的媒體,像是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新聞集團(News Corp)、澳洲廣播公司(ABC)與特殊廣播服務公司(SBS)等。

不過像是臉書公司旗下Instagram與谷歌子公司Youtube等平台,澳洲政府已決定不受此法規範。(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淑琴)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