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口氣運載143枚衛星 SpaceX破紀錄

2021/1/25 14:02(1/25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4日綜合外電報導)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表示,他們今天使用獵鷹9號火箭(Falcon 9)運載數量破紀錄的人造衛星升空。

法新社報導,在因天候不佳延遲24小時發射後,火箭成功於格林威治時間(GMT)15時(台灣時間24日晚間11時)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升空。

SpaceX的製造主管特蘭(Andy Tran)在一段火箭發射影片裡提及,獵鷹9號裝載133顆商用和政府「衛星」,另有10顆SpaceX自家的衛星。

特蘭說:「這刷新單一任務運載最多衛星紀錄。」

SpaceX使用獵鷹9號火箭執行「共乘」(Rideshare )計畫,供其他企業及各國政府透過付款給這間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公司,幫忙將衛星送上太空。

SpaceX在一連串的推文中表示,全部143顆衛星已全數進入軌道。

SpaceX致力發送數千顆小型衛星到鄰近地球的太空,以組建名為「星鏈」(Starlink)的全球寬頻系統。

科學家對地球附近已被塞入為數不少的人造衛星表達擔憂。SpaceX說,他們將衛星設計成幾年內就能於落入大氣層時燒毀的形式。(實習編譯:管之岑/核稿:陳亦偉)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疫情逼人宅在家 動物森友會、太空狼人殺遊戲夯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