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箭阿伯吳宗信 8/1接掌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2021/1/25 21:19(1/26 1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5日電)國研院表示,外號「火箭阿伯」、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主任吳宗信將在今年8月1日接任太空中心主任一職,希望借重其學術與實務經驗,加強科研火箭技術研發。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現任主任林俊良任期到今年1月底,國研院預計找吳宗信接任。

國研院長吳光鐘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找吳宗信主要有2點考量,第一是吳宗信在火箭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都很豐富,也曾有發射探空火箭經驗,太空中心過去比較偏重衛星科技,希望能再強化科研火箭研發。

此外,吳光鐘表示,科技部先前送出的太空發展法草案,有提到設置科研火箭國家發射場域,目前國研院轄下的國家太空中心,可能從現在的財團法人性質,未來獨立出去成為行政法人,太空中心重要任務就包括科研火箭發射場域維運管理,「必須是對火箭發射很了解的人才行」。

吳宗信目前是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特聘教授與前瞻火箭研究中心主任,吳宗信2010年時曾經帶領前瞻火箭研究中心,在屏東旭海試射台灣學術界第一顆混合式燃料大型探空火箭。

吳宗信去年中也在群眾募資平台發起全台第一支類衛星載具火箭HTTP-3A集資計畫,最後集資有7360人支持。

國研院表示,今年2月1日到7月31日,在吳宗信接任主任之前,主任一職將由目前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暫代。(編輯:潘羿菁)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央大學北極遠征隊8月出發 探索極區陸海域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