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晶片斷供 傳不推出Mate 50系列手機

2021/6/16 20:48(6/16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由於美國制裁導致5G晶片斷供,據報導,華為今年將不會發表新一代的Mate系列旗艦手機。這是華為自2013年推出Mate系列以來首度中斷更新。對此,華為尚未正式回應。

據陸媒「晚點LatePost」16日報導,按照華為以往的手機新產品發表節奏,Mate 50系列本該在今年9月發表,並搭載新一代華為自研的5G高階晶片,與即將在秋季上市的iPhone 13展開競爭。

但美國的連番制裁,已讓華為難以從供應鏈上獲得研發、生產新一代高階晶片的支援,這意味著華為很難在2020年發表的5nm晶片基礎上再進一步。

相較之下,華為的對手們卻紛紛進入了「後5nm」階段。據報導,高通、聯發科等廠商的新款旗艦手機晶片大概率是4nm製程,蘋果今年也會對原有的5nm晶片進行優化升級(A15仿生晶片)。

與此同時,華為此前囤積的高階晶片等零件也正快速消耗。據負責債券登記、託管的上海清算所資料,從2020年9月底到2021年3月底的半年中,華為的庫存規模少了人民幣590億元。

今年以來,華為只發表了供貨不多的Mate X2折疊手機。本該在3月發表的P系列P50手機也暫未上市。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數據,華為手機(不含榮耀)在2021年第一季的出貨量為1860萬支,比2019年同期的5910萬支大減7成。

報導稱,華為手機業務已將維繫現有用戶作為核心策略。具體措施包括低價給已售華為手機更換電池、後蓋,甚至是螢幕、主機板、鏡頭等元件,以及正式推出手機版鴻蒙作業系統(HarmonyOS)。

去年10月,華為遭美國制裁禁令生效的一個月後,仍發表搭載自主研發麒麟9000晶片的Mate 40旗艦手機系列。華為消費業務CEO余承東此前表示,因為麒麟晶片無法繼續生產,Mate 40系列將成最後一款搭載麒麟晶片的系列手機。

Mate 40系列上市後迄今,疑似因為庫存晶片不足,在中國大陸也一直處於缺貨狀態。(編輯:楊昇儒)110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