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擬投資近300億 豐富平台內容獎勵好創作

2021/7/15 1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4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公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今天表示,將挹注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2.7億元),鼓勵創作者為這個社群平台提供受歡迎的創作內容,這項計畫將執行至2022年。

法新社報導,這項計畫顯示臉書努力吸引並留住創作者,以和TikTok、Clubhouse與谷歌(Google)旗下的YouTube等對手競爭。

路透社報導,TikTok全球下載量已突破30億次,如今已是臉書最大競爭對手。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他的臉書專頁貼文說:「我們要為數以百萬計創作者建立最棒的平台,讓他們有個謀生管道。」

他表示:「因此,我們正在建立多個新計畫,將投資超過10億美元,來獎勵創作者在臉書和Instagram平台提供絕佳創作內容,相關計畫將執行至2022年。」

臉書公司表示,這些投資包括紅利計畫,當創作者在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等臉書旗下應用程式(App)達到特定里程碑時,就可領取紅利獎勵;此外,臉書也將資助用戶生產內容。

祖克柏承諾很快就會公布更多相關細節。(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