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發表Pixel 6新手機 搭載自家AI晶片

2021/8/3 12:01(8/3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山景市2日綜合外電報導)Google(谷歌)今天發表旗艦級Pixel新款智慧手機,搭載自家首款手機晶片,讓人一手掌握人工智慧。

具備超快速5G、搭載Google第一款自家晶片Tensor 的Pixel 6預定今年稍晚上市,Google硬體裝置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Rick Osterloh)在矽谷總部舉行的發表會上表示:「基本上是個手機系統,搭載圍繞人工智慧設計的晶片。」

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為三星(Samsung)、蘋果(Apple)與中國廠商壟斷,Google Pixel系列市占率偏低,但Pixel手機一直被視為是Google展現其Android作業系統優點的裝置。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我們總是在推進運算的背景下思考硬體產品,我們根據Google 20年的運算經驗,已打造4年的Google Tensor晶片,確實就在那樣做。」

歐斯特羅表示,Pixel 6的軟、硬體結合,提升了智慧手機理解人們說話的能力,朝「普及運算」(ambient computing)的未來更進一步。

面臨線上分享影像與短片的熱潮,Pixel 6更智慧的晶片也將提升照片與影片性能。(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