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在台推無線藍牙耳機 台灣團隊硬體關鍵角色

2021/8/18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Google無線藍牙耳機Pixel Buds A-Series今天在台灣開放預購,扮演硬體研發關鍵角色的台灣團隊表示,在跨國協作的過程中,「溝通」是關鍵環節,也是最大挑戰,包括時區、文字侷限性、文化差異等,都會影響溝通的過程和結果。

Google今天舉辦解密系列線上媒體聚會,邀請台灣團隊成員分享Pixel Buds A-Series、Pixel手機的相機功能、Nest智慧家庭解決方案的研發過程,以及如何應對跨國協作碰到的挑戰和困難。

Pixel Buds A-Series產品經理張瑩潔表示,台灣團隊主導Pixel Buds的硬體、App開發,根據開發階段與不同團隊合作,包含美國的軟硬體研發、ID設計、人機界面研究、使用者測試等團隊。

張瑩潔提到,在耳機開發過程中有很多工程階段,例如聲音、天線、機構電子等,各有不同的實驗室負責,在台灣有天線、機構等實驗室,至於聲音實驗室主要位於美國。

由於台灣團隊常需要跟不同部門溝通協調、達成共識,張瑩潔發現,跨時區的溝通是最大挑戰,尤其困難的是如何透過英文精準傳達自己的意思。通常她會引述一些資料來輔助自己論點,例如研調機構的統計資料或使用者大數據等,有時候也會詳細解構使用者情境。

Android及Pixel相機產品經理傅敬文認為,跨時區會議是比較大的挑戰,以前可以出差飛到當地開會,現在需要更依靠線上會議工具,必須考慮時差問題。解決方法之一是時區相近的團隊可以先開會、做成會議紀錄,再交給其他時區的團隊開會討論。

Google Nest資深技術解決方案工程師周鴻仁表示,Google人才的多元性,不只創造具有挑戰的工作環境,也集結許多優異人才所傳承的經驗,建構出強大的後勤系統,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及品質。(編輯:楊凱翔)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