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塑化劑為害大 可能每年導致美10萬長者早死

2021/10/13 17:21(10/14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大學研究顯示,日常暴露於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類(phthalates),有可能導致美國每年近10萬名年長者早死。這類塑化劑被廣泛應用於各種物品,從塑膠容器到化妝品皆有。

研究說,這些化學物質在數以百計的產品中都能發現,諸如玩具、服飾和洗髮精等,幾十年來都被視為會干擾人體內分泌系統的「環境荷爾蒙」(hormone disruptors)。

這項刊登於「環境汙染期刊」(Environmental Pollution)的研究指出,毒素可透過此類物品進入人體,並與出現肥胖、糖尿病和心臟病有關。

這項由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葛羅斯曼醫學院(Grossman School of Medicine)進行的研究,對象涵蓋5000名55歲至64歲的成人,結果顯示受試者尿液中含鄰苯二甲酸酯類濃度較高者,較可能死於心臟病。

不過,鄰苯二甲酸酯濃度較高似未增加罹癌致死的風險。

報告的首席作者特拉桑德(Leonardo Trasande)表示:「我們的研究結果透露,暴露於鄰苯二甲酸酯類的機會增加,與早死有關,特別是死於心臟病。」

特拉桑德說:「目前為止,我們已瞭解到這些化學物質與心臟病有關,而心臟病是人類主要死因,但我們尚未認定此化學物質本身與死亡相關聯。」

特拉桑德審慎表示,這項研究並未確立暴露於鄰苯二甲酸酯與死亡之間有直接因果關係。

他指出:「我們的研究顯示,此種化學物質造成的損害遠大於我們當初所想。減少暴露於有毒的鄰苯二甲酸酯,有助於保護美國人身體健康與經濟利益,這是明確而無法否認的。」

其他多項研究也顯示,鄰苯二甲酸酯會降低成年男子體內的睪丸激素,每年有逾1萬人死亡與此相關。

紐約大學這項研究又說,鄰苯二甲酸酯導致的經濟損失在400億到470億美元之間,這數字是先前所估計的4倍多。(譯者:紀錦玲/核稿:林治平)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